【英國】巴斯:染上蜂蜜色的優雅小羅馬 | 跟著我走 | Yi Rong

巴斯 (Bath) 如其名,是一個以溫泉為名的城市,早在2000多年前的羅馬時代便已經是一座著名的溫泉城鎮。

位於倫敦西方的古老城鎮,於1987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至今仍保留了西元1世紀時羅馬人留下的礦泉浴池、巴斯修道院、皇家新月樓等等皆是古典建築的代表。一踏入這個城市,眼前盡是屬於喬治王時代的優雅蜂蜜色建築,沐浴在陽光下的巴斯,洋溢著古典優雅的氣息。

uk-160721-01.jpg
(攝影:Yi Rong)

羅馬浴池(The Roman Baths)

羅馬浴池,為旅客來到巴斯必訪的景點。這座由羅馬人打造的浴池,被譽為全歐洲阿爾卑斯山以北,保存最完整的一處古羅馬遺跡,但現今因水質的改變,已不適合人體皮膚接觸,所以無法親身體驗羅馬浴池入浴的感覺了。館內展示了古代羅馬式的公共浴池外,也珍藏著各式雕像與文物,記錄著當時的輝煌。在2樓除了可以俯瞰整個羅馬浴池外,更可以看到後方的巴斯修道院,羅馬與哥德式建築相交錯,衝突卻又和諧的交織出只屬於巴斯的美。

uk-160721-02.jpg
(攝影:Yi Rong)

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

位於羅馬浴場旁的是巴斯修道院,為英格蘭西部最大的垂直式哥德建築之一。修道院內部從扇形拱頂天花板、梁柱到大片窗戶都非常細緻動人。牆壁有80%都是彩繪玻璃,當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照進室內,使整個修道院內呈現非常迷人的景色,也因此擁有了「英格蘭西部燈火」的美譽。在這裡,無論你是否信奉基督,都會被這氣氛所感染,不知不覺沉浸在這莊嚴寧靜的氛圍中。

uk-160721-03.jpg
(攝影:Yi Rong)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氣勢恢弘,猶如新月一般的形狀,皇家新月樓因此得名。大片綠地上,30棟蜂蜜色的房屋連结成一座半月形建築,曲線優美壯觀,堪稱全英國最高貴的街道。而目前新月樓一號已設立成博物館,館內展示了許多喬治王時代的文物,旅客們可藉此一窺巴斯最繁榮美好的年代。

uk-160721-04.jpg
(攝影:Yi Rong)

必吃餐廳 SALLY LUNN'S 

來到了巴斯更不能錯過這裡這裡最著名的餐廳,建於1680年,是由當地最古老的房子改建而成的餐館,亦是巴斯經典食物大圓麵包(Bath Bun)的創始店。兩層樓的餐廳不大,卻湧入了慕名而來的旅客,簡約溫馨的裝潢風格,散法出濃濃的英式鄉村風格。另外餐廳的地下室改建成博物館,展示相關紀念物品外,館內也保留了300多年前烘焙廚房的場景,讓顧客可以了解餐廳的發展歷史。

uk-160721-05.jpg
(攝影:Yi Rong)

剛出爐的鬆軟麵包,塗抹滑順的英國德文郡濃奶油,加上一層特製的檸檬蛋黃醬,一口咬下清爽檸檬香與濃郁奶香散佈在口齒間,是完美的搭配也是最經典的組合。當地的人都說沒造訪這間餐廳別說你來過巴斯!

城市中處處藏著羅馬人所遺留下的痕跡,但卻有著與羅馬截然不同的風格,古老典雅的巴斯是個讓人大飽眼福與口福的迷人城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