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文化深度之旅【奈良東大寺】 | 編輯足跡 | Su

近年來,關西地區成為許多台灣觀光客去日本旅遊的首選,走在街上都可以聽見熟悉的中文。觀光客去到關西一定會走訪大阪與京都,除了這兩個必去的城市之外,奈良(Nara)也是許多熱愛日本旅遊的觀光客會選擇的行程之一。 

說到奈良,第一個想到的景點一定是著名的東大寺,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東大寺有著悠久的歷史以及在日本佛教中非凡的地位。東大寺於西元728年由篤信佛教的聖武天皇所建立,距今大約一千兩百多年。東大寺的前身是金鐘山寺,之後改名為金光山寺,等到大佛開始鑄造後才改名為東大寺,然而命運多舛的東大寺於歷史上曾經多次遭受祝融之災,因此現今所看到的東大寺是於西元1709年重建而成的。

 

走進東大寺園區的石板路,道路兩旁的梅花鹿向經過的行人簇擁而上,可以發現牠們居然不害怕人群,東大寺的鹿被視為神的使者,這種不怕生的風範的確頗有使者之姿,對於觀光客來說,牠們儼然成為東大寺的大明星。許多觀光客會在周邊的小販購買鹿仙貝來餵食鹿隻,這種新奇的體驗更是與梅花鹿近距離接觸的好機會。 


繼續往前走,前往大佛殿前會先經過南大門,從南大門的牌匾上可以看見:「大華嚴寺」四個大字,這正是東大寺的別名。在南大門內側的兩邊可以看見兩尊非常高大的金剛力士,威武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進入大佛殿的內部,映入眼簾的是日本最大的佛像,大約有15公尺高,可想而知大佛殿的規模也是極為壯觀,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當今看到的大佛殿乃是因為先前幾次無情大火的破壞,而在謙倉、江戶時期又重新改建而成的,規模也比原本增加了三分之一。 

東大寺除了具有歷史文化上的意義之外,其壯觀的建築、溫馴可愛的梅花鹿以及整個腹地周遭的優美景色都值得觀光客到此一遊,下次到關西旅遊,奈良的東大寺一定是深度旅遊的必去景點之一。 

 ※交通方式:可搭乘JR到奈良站步行約十五分鐘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