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什麼!?溫泉竟然用喝的!溫泉療養區「瑪麗安斯凱」 | 編輯足跡 | Kiara

奧地利和捷克成為近年來蜜月旅行的熱門國家之一,在捷克境內約有50多個溫泉區。瑪麗安斯凱及卡羅維瓦利是捷克最有名的溫泉風景區,瑪麗安斯凱則是捷克的第二大溫泉城市。跟過去我們印象中的溫泉有所不同,瑪麗安斯凱被開發成為溫泉療養中心,這裡的溫泉竟然是用飲用的方式,而飲用的杯子跟一般的杯子又有非常大的差異,人們稱作「溫泉杯」。

IMG_4045.jpg
▲溫泉區周遭有許多可以散步休息的道路,步調緩慢讓人身心都能放鬆。

溫泉杯

將杯子把手設計成吸管,合而為一,因此便可以優雅的邊散步邊飲用溫泉水,來到這裡觀光的遊客們,常常會將各種不同造型的溫泉杯帶回去當作紀念,若想要購買特殊的手工溫泉杯,在旅客中心內就有販賣,因為是手工打造,所以看起來更像是精緻的藝術品。

IMG_4051.jpg
▲旅客中心內販賣的溫泉杯為手工打造,價格也較一般的溫泉杯要來得高。

溫泉餅

除了特殊造型的溫泉杯之外,當地還有另外一項特產「溫泉餅」,而KOLONADA是當地最老牌的創始店。溫泉餅的由來是因為溫泉水並無想像中要來得好入口,因此發展了溫泉餅來搭配溫泉水,除了自己品嚐之外,也能夠當作是送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有多種口味可以選購,拿到烤箱稍微烘烤一下風味更有所不同。

IMG_4090.jpg
▲著名的溫泉餅,現場烘烤製作,可以買一片來品嚐。

溫泉迴廊

迴廊是瑪麗安斯凱的地標,而迴廊後方則是音樂噴泉,定時會有一段和音樂結合的水舞秀,溫泉迴廊全長119公尺,高度12公尺,造型是仿17世紀的巴洛克風格建築。巴洛克式的溫泉迴廊,建築表面全都是華麗的雕刻作品,栩栩如生,而天花板的迴廊都有著美麗的壁畫,白天及夜晚的溫泉迴廊皆有不同的景緻可以欣賞。

IMG_4059.jpg
▲溫泉迴廊內金碧輝煌,打造出歐洲國家的奢華與美麗。

夏季的歐洲,約莫晚上10點左右天才會全黑,晝長夜短,有許多愛好攝影的旅人們,總是在白天與夜晚的交際時刻,想要捕捉到深藍色的天空,這是在台灣很少見的景色,而等待總是值得,夜晚的溫泉迴廊,配上深藍色的天空,無不是最浪漫的時刻。

IMG_4281.jpg
▲夜晚的瑪麗安斯凱,在燈光的照耀與噴泉的襯托下,如詩如畫。

漫步在瑪麗安斯凱的街道上,可以看見有許多老人家們在此休養,因此也有長壽村的稱號。周遭有許多豪華的古堡飯店可以選擇入住,適合和另外一半牽著手,慢慢欣賞周遭天然的景色,呼吸樹木所散發出來的芬多精,而這裡打破對於溫泉的舊有印象,來到這裡一定要嘗試看看用喝的溫泉水。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