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直島:海上的藝術明珠 | 編輯足跡 | shang shang midori

日本直島,靜靜的座落在瀨戶內海上,從一個從前煉鋼的工業島嶼,近年來躍昇為了現代藝術小島。 目前島上有多件造型特殊的多件戶外大型藝術品,和遠近馳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先生設計的地中美術館。 

▲ 宮浦港,岸邊靜靜守候的紅南瓜(攝影: shang shang)

宮埔港是直島對外的一個重要的港口。從本州的岡山或是四國的高松搭乘大型快艇前往直島時,這裡是下船的港灣。在港口迎接遊客的是點點女王草間彌生的『紅南瓜』。紅南瓜是暗紅色的扁型大瓜,瓜上有著黑色的大小圓形。外型乍似一隻紅色的大瓢蟲,但實際是一個超現實風格的『南瓜』。巨型的紅南瓜有一個圓形入口,能進入裡面參觀,南瓜身上有多處得像窗戶的圓孔,讓遊客能探出頭來,就像是毛毛蟲的概念,是一件有互動性的作品,十分有趣。 

▲ 另類的現代藝術帶給小島,一股新的氣息。(攝影: shang shang)

島上還有另一顆扎實的海邊瓜『黃南瓜』,黃南瓜位在一條長堤的尾端,鮮黃的顏色十分搶眼,造型是稍微圓滾,整體較紅南瓜小,因為不能參訪內部,所以黃南瓜本身是實體,穩穩地坐在海邊,後方的海十分遼闊,黃南瓜像是直島人的『守護瓜』一般的存在。 

▲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地中美術館入口,從這裡開始進入奇幻的世界 。(攝影: shang shang)

直島除了有草間彌生大師的南瓜系列外,有著一處藝術迷們必訪的是聖地,就是『地中美術館』。地中美術館最大特色是其建築物本身,是由注重綠建築的安藤忠雄大師設計,館內有著把建築融合大自然的理念。外觀和內部都大量使用淺灰色的輕水泥,樸質的色調組成了一個內部造型多樣的建築物。加上美術館裡的藝術品都是多位大師精心的作品,也有著身歷其境的互動式藝術品,讓來訪遊客能同時體驗建築和藝術融合的感動。 

▲在充滿藝術氣息的直島錢湯裡,會發現一種未曾有過的洗澡樂趣。(攝影: shang shang)

直島旅行,可以租借腳踏車慢慢的環遊,也可以輕鬆搭乘日幣銅板價的小型巴士。如果你喜歡緩行的旅遊,建議在小島上的民宿住上一晚,體驗寧靜小島的夜晚,夜晚九點前在華麗的『直島錢湯』體驗日式的澡堂。相信島生活的旅行,除了讓雙眼能美景欣賞外,也能沈澱我們繁忙生活的憂慮,獲得身心靈的休憩。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