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到新英格蘭區賞秋楓 | 跟著我走 | 關不住的旅遊魂

每年9月開始,全球似乎就會陷入一股賞楓熱潮,攝影好手們也摩拳擦掌等著捕捉最美的楓紅畫面,波士頓身處的新英格蘭區也不錯過這場盛事,從北邊的緬因州(Maine)到南邊的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接力賽一般地染紅美國東北部,黃綠色、金橘色、火紅色的樹葉交雜鋪滿整片山頭或街道的美景,成了新英格蘭區的經典秋色,如果你碰巧置身此區,可別錯過以下幾個賞楓熱點喔。

NH white mt. foliage.jpg
▲在肯卡瑪古斯公路蜿蜒的道路飽覽多色交錯的楓林山景。(Photo by Christoffer Torris Olsen/ flickr)

白山國家森林(White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

位於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的白山國家森林 (White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是此區最著名的賞楓景點,其中又以新州的112號公路,又稱為「肯卡瑪古斯公路」(Kancamagus Highway)最為人熟知,東西向貫穿白山國家森林,路途蜿蜒起伏,飽覽整片山頭楓葉顏色轉變的自然景象,也可沿途選擇一些景點下車走走山間小徑,是美國境內最棒的賞楓駕車路線之一!

佛蒙特州(Vermont)100號公路

有長一點的假期,或想避開白山的人潮、車潮,那就到隔壁的佛蒙特州清靜一下吧!南北向的100號公路曾被雜誌譽為擁有新英格蘭區最美風景的駕車道路之一,時而兩旁熟透的楓葉夾道,時而寧靜的湖景映著各色交錯的樹林,時而寬廣的農場與零星的住家被一片金橙色秋景簇擁著,以各種令人讚嘆的美姿呈現,一路往北走沿途有綠山(Green Mountain)的山林楓光、美國第30任總統Calvin Coolidge歷史故居、美東著名冰淇淋Ben & Jerry的觀光工廠,以及Waterbury Center State Park等豐富的景點,可為賞楓之旅增添多元的樂趣。

Vermont farm foliage.jpg
▲佛蒙特州零星的農場與住家被金橙色的秋景圍繞,如畫一般。(Photo by Kimberly Vardeman/ flickr)

Vermont reflactive foliage.jpg
▲染紅的楓葉在湖中的倒影。(Photo by Shiran Pasternak/ flickr)

波士頓市(City of Boston)

如果沒有多餘的時間往郊外走,那也無妨,光波士頓城市各個角落不同氛圍的楓景也包準你心滿意足!你可以坐在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或查理斯河濱公園(Charles River Esplanade)的長凳或草地上欣賞楓紅與都市相互輝映著的景色;也可以在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校園裡漫步,踩著散落在地上的樹葉沙沙作響;也可以到古老的Beacon Hill街區隨意地走進一條狹小的石徑,兩側充滿歷史痕跡的紅磚牆住宅與染紅的楓葉彼此襯托,更具層次,隨手拍都是風景明信片。

Boston Common foliage.jpg
▲紅橙色的楓葉妝點著波士頓公園。(Photo by Chase Elliott Clark/ flickr)

Harvard autumn.jpg
▲散落在哈佛校園裡的一片秋意。(Photo by Jon Mountjoy/ flickr)

人說秋天是美國新英格蘭區最美的季節,如果有幸能在這個季節到訪此區,那就踩著你輕快的腳步,恣意享受散落在每一個角落的楓紅秋意吧!

實用資訊:
New England Today官網或各州觀光相關的網站上會提供Peak Fall Foliage Map之類的賞楓資訊,以便訪客掌握各地賞楓的最佳時間、楓紅最新狀態等,不妨先上網做好功課,規劃前往的日期與目的地,才能大飽眼福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