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竹圍漁港大啖海鮮 假日親子樂遊好去處 | 編輯足跡 | 陽光雪人

假日天氣好時,想帶全家人外出到知名景點走走,最傷腦筋的就是怕會塞車,這時不妨找一些相對不那麼熱門,卻也可以滿足長輩、小孩的地點,而距離桃園機場大約3公里的竹圍漁港,就是一個好選擇,從台北市區開車到這裡大約只需花上1小時左右,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好逛的吧!

▲ 桃園竹圍漁港(攝影:陽光雪人)

竹圍漁港位於桃園縣大園鄉,早期是對外的貿易港口,從2000年之後已經朝向觀光漁港發展,因為距離機場近有地利之便,同時也成為進口漁貨的國際魚市。漁港旁還有一般遊客不太會注意到的修船區,可以看到許多修船專用的軌道。


▲ 桃園竹圍漁港修船區(攝影:陽光雪人)

這個修船區的感覺跟在國外看到的修船區其實沒有太大差別,唯一不同的就是船的造型不太一樣,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正在修船的景象喔!

▲ 剛好看到工人正在修船(攝影:陽光雪人)

在這裡停靠著一艘頗具爭議的運輸船,是曾經運送核廢料的「招伸十八號」,當年這艘船引發的討論相當熱烈,如今事過境遷,它也只能靜靜地待在這裡。


▲ 全台唯一核廢料運輸船(攝影:陽光雪人)

來到漁港一定離不開海鮮及美食,竹圍漁港的產品直銷中心全年無休,一樓是生鮮攤位,二樓有許多餐廳提供現點現炒服務。


▲ 全年無休的漁產直銷中心(攝影:陽光雪人)

▲ 一樓有許多乾貨可供採買(攝影:陽光雪人)

逛市場可以增廣見聞,光是烏賊、花枝、軟絲、小卷....這幾個種類就讓人眼花撩亂,傻傻分不清楚,在這裡可以一覽無遺,順便上了一堂認識漁產課。


▲ 你分得出烏賊、花枝、軟絲嗎?(攝影:陽光雪人)

說到海鮮就不能不提到螃蟹,這一攤乾脆把滿滿的蟹膏展示出來,肥美的樣子好吸引人。這裡除了現撈海鮮之外,也有許多國外進口的新鮮魚貨,像大閘蟹、龍蝦、馬糞海膽...等任君選擇喔!

▲ 這畫面讓人垂涎欲滴(攝影:陽光雪人)

生魚片區當然是美食老饕不可能放過的,一盤盤切好的美味,可以買回家享受,也可以選擇在現場站著吃,感受一下日本的立食文化。

▲ 滿滿的生魚片啊(攝影:陽光雪人)

▲ 新鮮無敵(攝影:陽光雪人)

除了漁產直銷中心之外,旁邊還有一區帳篷餐點區,有許多美味小點可以讓你吃得過癮,烤的、炸的、煎的,還有天氣熱最愛的冰淇淋、冷飲通通都有,若不想吃海鮮大餐,來這裡吃吃小點心也很開心。

▲ 熱鬧美食市集(攝影:陽光雪人)

▲ 烤大魷魚也很吸引人(攝影:陽光雪人)

吃飽喝足了之後可以到海邊走走,往海邊的路上有一座紅色拱橋,制高點的位置是許多攝影師卡位的熱門點,剛好可以拍攝到竹圍漁港地標彩虹橋與漁港景象。


▲ 紅色拱橋(攝影:陽光雪人)

沿著港邊走會看到遊艇碼頭區,這個區域乍看之下頗有歐美海邊小鎮的氛圍,停放著各式各樣美麗遊艇,走在這裡幻想著自己擁有一台私人遊艇,乘著海風可以徜徉出海,好像也不錯!


▲ 遊艇碼頭(攝影:陽光雪人)

碼頭邊有一處平坦草皮,爸媽們帶著孩子在這裡奔跑、放風箏,也是享受親子互動的好方式。現在的風箏造型變化好多,不像過往只有平面形式,立體風箏造型更是多采多姿。

▲ 海邊很適合放風箏(攝影:陽光雪人)

假日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時間,全家驅車來到漁港吃吃喝喝玩玩,隨隨便便就可以打發一整天,孩子可以奔跑玩耍,大人可以野餐聊天,或者直接找間餐廳吃一頓海鮮熱炒,全家一起度過假日悠閒時光,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