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套套先生的洋蔥路:高麗菜與保險套餐廳 | 編輯足跡 | 依察

「保險套」對於許多相對保守的國家還是個害羞的字眼,即便在所有便利店都可以買到保險套的城市中,走進店裡順手拿個保險套依然無法像拿罐礦泉水那樣自然無掛礙。 

▲蒙娜麗莎的無聲代言《攝影/依察》 

天堂與地獄的一線之隔 

寺廟林立、君主立憲的微笑佛國在人們的觀念中該是敦厚保守,但佛國除了神佛揚名世界,蓬勃的性產業也不遑多讓,無論是國內或國際發展都如同沒有檔的野馬全速奔馳,伴隨而來的HIV病毒就肯定不是到寺廟上香禮佛就能夠萬世太平的問題了。 

身為平均每小時就有一個人罹患愛滋的國度,愛滋罹患數據成為政府的痛點之一。當買春尋歡被視為理所當然,但感染得病卻被鄙夷不屑時,性觀念開放國家、微笑佛國之說彷彿就只是個幌子。 

▲OUR FOOD IS GUARANTEED NOT TO CAUSE PREGNANCY.《攝影/依察》

套套福音從餐桌上開始 

「高麗菜與保險套」餐廳(Cabbage&Condom)座落在鬧區的巷弄中,不起眼的外裝搭配夜裡的暗巷與內部傳來此起彼落的碗盤碰撞、人聲鼎沸這般格格不入。廳裡的客人絕大多數慕名而來,鮮少碰巧路過,當然也絕大多數衝著「保險套」之名。至於平庸的高麗菜在此扮演著什麼角色,托保險套的福,也挑起了人們的好奇心。 

▲套創意《攝影/依察》

套套先生的洋蔥路

1974年,立下靠套救泰國宏願的米猜.威拉瓦亞(Mechai Viravaidya)成立了非營利組織泰國人口與社區發展聯合會(PDA),為解決人口過剩所衍生的貧窮問題,米猜先生使用了最直接快速的節育方法,開啟各種保險套推廣活動。 

▲SANTA CONDOM《攝影/依察》

1986年第一家高麗菜與保險套餐廳在曼谷開張,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傳達著使用保險套就該如同買個高麗菜那樣稀鬆平常。道地的泰式風味結合滿屋的保險套裝飾並未抑制賓客的食慾,杯盤上不停出現的Cabbage&Condom印花裝飾替保險套做了最強力的無聲宣傳,手裡握著保險套的蒙娜麗莎、保險套吊燈散發著米猜式幽默,餐後為每位賓客送上一枚保險套取代了無新意的薄荷糖。食客們以為的噱頭背後是米猜先生四十幾年來用盡全力打擊愛滋的洋蔥路。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