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來場藝文之旅吧! | 編輯足跡 | Cerys Q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成立於2002年,2016年休園大整修後於2017年對外開放,已成為宜蘭旅遊新景點。在這裡有許多手作課程,特色體驗,各式表演活動,復古商店等,在傳藝中心絕對是個可以消耗一整天的休閒好去處。

以工藝發明家魯班命名的魯班街上有五棟日式黑瓦水上屋,在這裡有陶藝、木藝、琉璃、金工等傳統工藝展館。除了建築物,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嫣紅的巨型旋轉陀螺,貼心的園區除了讓遊客體驗實作課程,也設置了許多讓遊客會心一笑的創意裝置。

傳藝中心-3.JPG
▲ 【攝影 by Cerys Q】

卓也藍染

在二十世紀後化學染料問世後,天然染色藝術已逐漸沒落,尤其在這網購衣服如此便利的網路時代,已經越來越少消費者在意布料的由來。在這裡除了販售天然染布服飾、圍巾、文具等之外,亦可體驗手工藍染,學習實際手作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絕無僅有的藍染商品吧!

傳藝中心-1.jpg
▲ 【攝影 by Cerys Q】

享家時刻

非常溫馨的一家美食手作複合式餐廳,走進店內如同走進朋友家裡般自在,店家可提供毛胚屋、乾燥花及水彩讓遊客自行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打造屬於自己的夢幻屋。即使對乾燥花DIY沒興趣亦可入內用餐,欣賞每一個角落的檜木小屋,可說是相當愜意。

傳藝中心-2.jpg
▲ 【攝影 by Cerys Q】

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宜蘭除了葛瑪蘭威士忌,另一個不得不提的就是吉姆老爹啤酒工場,來到傳藝中心亦可小酌一杯這裡販售的精釀啤酒口味非常特別,除了不常見的辛香啤酒,亦可嚐嚐季節限定口味。店內設有輕鬆愜意的品飲空間,走累了的你可以在這裡歇息。

J&D.jpg
▲ 【攝影 by Cerys Q】

文昌街

在園區裡,除了許多特色商店之外,在這裡到處可見紅磚排屋,走進一家又一家的傳統工藝坊體驗已不再是主流的「過去」生活,彷如戲劇般穿越過去感受一個又一個驚喜不已的復古小物。文昌街也是園區內人潮最絡繹不絕的巷子,因此在這條街上不定期有街頭表演或遊行。

文昌街.jpg
▲ 【攝影 by Cerys Q】

在傳統藝術中心若不耗上一天的時間是無法逛完整個園區的每一個店家,建議來宜蘭遊玩的你們騰出一天的時間來此一遊,傳藝中心絕對讓你流連忘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