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漫遊科爾馬童話小鎮,走入霍爾的移動城堡的真實世界 | 編輯足跡 | Kiara

地處於法國東部的阿爾薩斯地區,位於德國與法國的邊界,因此這裡融合了許多德國與法國的風情,科爾馬(colmar)這座被宮崎駿相中的小鎮,「霍爾的移動城堡」就是以此為設計靈感,如果你是宮崎駿動畫的粉絲,這裡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必訪景點。

IMG_6183.jpg 
(Kiara攝影)

若是跟著旅行團,通常都是參加德國團才會順道來到科爾馬,若是參加法國團,倒是比較少見到會將此安排在行程裡面,若是自由行來到法國,可搭乘SNCF國鐵,從巴黎到科爾馬也約莫3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IMG_6114.jpg
▲走在各條小巷弄內都如此浪漫。(Kiara攝影)

小威尼斯
科爾馬的舊城區,運河兩旁的建築採用粉彩色調與木頭設計,在夏季時鮮花綻放綠意盎然,在科爾馬的每個角落,都像是明信片上的風景,怎麼拍都美麗,小威尼斯被稱作科爾馬最浪漫的地區,更是每個人來到科爾馬都會來的景點之一。

100.JPG
▲ 小威尼斯運河配上鮮豔花草與繽紛的建築,是不能錯過的景點。(Kiara攝影)

普菲斯特屋
1537年建立的普菲斯特屋,是科爾馬保存完善,也是最著名的民房,建築本山保留了中古世紀的木造結構,外牆精緻的彩繪壁畫,也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動畫當中的參考藍圖。

IMG_6111.jpg
▲ 霍爾的移動城堡參考原型。(Kiara攝影)

聖馬丁教堂
宏偉的哥德式教堂建於13、14世紀,聖馬丁教堂採用鵝黃色的磚瓦,整座教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哥德式大門兩側的門柱上,刻畫了許多的痲瘋病人臉譜浮雕,每一個都栩栩如生。

IMG_6224.jpg

聖馬丁民宿飯店
若是難得來到科爾馬,建議可在此停留一晚,不僅能看見白天的童話景色,就連晚上的夜景也都讓人念念不忘,而科爾馬有許多特色民宿,住宿一晚也相當平價,不僅能夠入住歷史建築內,卻依然能夠享有現代化的舒適設備。

IMG_6096.jpg
▲聖馬丁飯店外觀(Kiara攝影)

IMG_6352.jpg
▲隨處可見法國人的浪漫(Kiara攝影)

科爾馬融合了德國與法國的文化,而在歐洲隨處可見浪漫的感動氛圍,有時不禁在想是這裡景色的牽動,才會有如此的浪漫,亦或是他們法國人的生活就是天天如此呢?科爾馬色彩繽紛的建築與童話般的場景,雖然用如此普羅大眾的稱號去形容科爾馬,然而卻是最配的起童話兩個字的地方了。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