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優鶴】此景只應天上有 ~ 遺落人間的寶石「翡翠湖」 | 編輯足跡 | 琳許

加拿大的翡翠湖擁有上天恩賜的獨特翡翠石祖母綠湖水,是大自然最美的禮物之一。 由於高海拔,湖泊在11月到6月間是結凍的,直到7月份,冬季和雪季結束,雪開始從周圍的山上融化,匯流下來的雪水富含石灰質成分,使湖水閃耀綠松石光芒,呈現出翡翠般的顏色,因而得此美名。

7.jpg
▲冬天的翡翠湖是銀白色世界,如同童話故事般的景色〈攝影:琳許〉

4.jpg
▲翡翠湖水清澈透亮,閃耀青松石光芒,十分醉人〈圖片:網路〉

翡翠湖是加拿大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優鶴國家公園中最美麗的湖泊之一, 是優鶴國家公園裡六十個現有湖泊中中最大的湖泊,也是公園內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 附近有一條5.2公里的遠足小徑環繞著湖泊,夏季期間,湖邊並提供獨木舟出租;冬天裡,這附近也是最佳的雪地健走和滑雪的好去處。

6.jpg
▲冬季湖水結冰,降雪驚人,湖面頓成雪上活動勝地〈攝影:琳許〉

5.jpg
▲夏季裡,在碧波上划獨木舟,詩情畫意〈圖片:網路〉

翡翠湖也很適合露營,這裡有現代化設備齊全的營地,乾淨的衛浴,讓遊客在美麗的大自然中依然享有便利舒適。周圍還有許多景點,如:

1. 玉湖國家公園的天然岩橋和落磯山脈的美景
2. Takakkao瀑布健行
3. Borgis地質科學基金會
4. Yoho國家公園的動物博物館
5. 踢馬河
6. 螺旋式隧道

最重要的是,翡翠湖還有一個美麗如童話故事般的小屋–翡翠湖小屋(Emerald Lake Lodge)。山林小屋是一座位於湖邊的高檔旅館,提供豪華住宿和飲食。

8.jpg
▲這是翡翠湖唯一的住宿處-Emerald Lake Lodge〈攝影:琳許〉

9.jpg
▲與另一半手牽手漫步在湖邊木屋參天大樹間,多麼浪漫〈攝影:琳許〉

這裡與世隔絕,住宿在臨湖的獨棟小木屋裡,夏天有碧綠的湖景,徐徐涼風環繞;冬天在溫暖的壁爐旁,欣賞窗外皚皚雪景,多麼舒服又浪漫。這裡的飲食也不用愁,餐廳提供美味的菜單,真真切切的人間仙境,熱愛在美麗大自然下戶外活動和享受幽靜之美的旅人們,一定要來這裡感受一下啊!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