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Koln】科隆大教堂 – 敬克服恐高症的勇者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科隆(Koln),緊鄰萊茵河的古老城,以古龍水、科隆啤酒(Kolsch Beer)聞名,然而最有名的莫過於高聳壯麗的科隆大教堂。這座乘載藝術與歷史記憶的哥德教堂,位於科隆火車站正門口,只見觀光客高舉相機卻遲遲無法將整座教堂盡收鏡頭中。

Koln 1.jpg

科隆大教堂 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

13世紀盛行歌德式藝術,在經濟穩定、市民文化崛起的西歐,建造一座高聳、壯麗的教堂,似乎是鞏固實權的必行作為,藉由教堂吸引信徒前往朝聖,間接帶動城市經濟與金流,當然德國科隆也不落人後,於13世紀開始增建,經歷了戰爭與轟炸,19世紀宣告完工,如今外圍石牆上還有教堂建造發展史的敘述與照片。

Koln 3.jpg

陽光穿透教堂內彩色玻璃(stained glass)使整座空間更加莊嚴,然而酸雨將偏白的石材侵蝕得恐怖,烏鴉鴉的石牆散發「魔戒」氛圍,晚上打上燈光後更顯詭譎,就算幾名石身妖獸飛竄而出也不足為奇,「欸!都來了,登頂吧!」抱持著打怪闖關的心態,不顧罹患懼高症的旅伴,自顧自買了三張入場券開始旋轉。 

Koln 6.jpg

533階石造旋轉石梯,踏入後就闖入​克莱因瓶內,彷彿没有入口、也没有出口,只能在無限回圈內掙扎,灰塵死掐著喉嚨、直至汗水浸濕胸口;昏厥之際,頂頭竄下一縷新鮮空氣,終於抵達平台處,還差最後一段鋼架樓梯就能抵達塔頂『我在這邊休息等你們...』朋友雙手投降決定不再往上,看著鏤空的現代樓梯,每向上1公尺...風吹得雙手越發發顫、視線越發不敢往下看,偷暈目眩的感覺...原來這就是恐高症(acrophobia)的感覺。

Koln 5.jpg

科隆教堂豆資訊:
1. 登塔入場費3.0歐元/人
2. 開放時間9:00、關閉時間依照月份而定 (暑假期間5-9月營業至18:00)
3. 教堂頂端設有鐵柵欄,不用擔心被狂風吹去當小飛俠
4. 沒有內建電梯,且樓梯陡峭、走道狹長

Koln 7.jpg

從塔頂往下,再次於踏入克莱因瓶內旋轉再旋轉,隨著地表喧鬧與車聲越發接近,恐高症的感覺逐漸褪去,雖然心有餘悸但這種程度,只要一杯科隆啤酒便能抹除,Ich möchte ein Bier, bitte. 敬教堂!敬科隆!敬登頂的勇者!敬克服恐高症的勇者們!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