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烏魯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澳洲之心 | 編輯足跡 | 殘惜

台灣人對烏魯魯的第一印象大多是源自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看名字還以為是非常唯美浪漫的地方,但它其實是一片炙熱紅土沙漠,這裡並不是什麼度假勝地,也沒有什麼豪華的行程,但每年還是有許多遊客前來朝聖。一切就只是為了那顆紅色大石-艾爾斯岩,當地人的聖山、世界中心的肚臍眼。

ULURU-3.JPG
▲神聖的艾爾斯岩〈攝影:殘惜〉

交通方式

因為到烏魯魯並沒有直達的飛機,常見的都是要在墨爾本、布里斯本、雪梨等大城市轉機,所以鮮少會有台灣的團體客來到這裡,比較適合自助的旅人喔!烏魯魯有兩個國內機場,一個是艾爾斯岩機場(Ayers Rock Airport)另一個是愛麗絲泉機場(Alice Springs Airport)可以選擇。

ULURU-1.JPG
▲風之谷,傳說是宮崎駿動畫的靈感來源地〈攝影:殘惜〉

在烏魯魯看日出日落

有很多方式可以欣賞烏魯魯的莊嚴雄偉,可以搭熱氣球從空間鳥瞰烏魯魯,或也可以選擇騎著駱駝橫越這片紅土沙漠,但旅人絕對不能錯過的是烏魯魯的日出與日落,在等待日落的同時一邊享用著導遊準備的香檳與餅乾,一邊看著紅色岩石從鮮紅色變成酒紅色再到赫紅色。

ULURU-5.JPG
▲向巍然屹立的巨岩致敬〈攝影:殘惜〉

ULURU-4.JPG
▲若參加旅行團,導遊會準備香檳以及起司與餅乾給旅客享用〈攝影:殘惜〉

旅人也可以在晨曦時分漫步在紅色大石旁,近看才更能感覺到它的雄偉並臣服在大自然的力量下,並感嘆是要經過幾千萬年的造山運動、風化才能形成眼前這模樣。

貼心小叮嚀:
烏魯魯是當地原住民的聖山,不能任意攀爬,雖然並沒有明令禁止,但當局也呼籲來此的旅客請尊重當地的習俗。

ULURU-6.JPG
▲凌晨五點起床就是為了一睹烏魯魯的日出〈攝影:殘惜〉

挑戰國王峽谷

國王峽谷(Kings Canyon)也是來烏魯魯必去的一個景點,它是全澳最深險陡峭的峽谷,最高的落差高達三百米,它有分兩條健行路線可依旅人的體力選擇,第一條是來回2.6公里大約一小時的國王溪谷步道(Kings Creek Walk),這條步道是沿著谷底的溪谷而行的,另一條較為陡峭的是來回6公里,約三小時的國王峽谷步道(Kings Canyon Walk),要注意的是整條步道都沒有欄杆也沒有特別鋪設木棧道,有時候遇到陡峭的坡道需要手腳併用才能爬得上去。所以在享受欣賞雄偉的峽谷的同時也務必請旅人注意腳下的步伐喔!

ULURU-9.JPG
▲需要手腳併用才能爬上高點〈攝影:殘惜〉

ULURU-8.JPG
▲在一片紅土中出現的小小綠地〈攝影:殘惜〉

走在這片大地上,會感覺心裡有莫名的平靜,還有人類原來是如此渺小,如果有機會的話真心建議旅人可以走一趟烏魯魯,來世界中心的肚臍眼朝聖。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