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澳洲私密景點:魔幻的大麻村,到底有沒有賣大麻? | 編輯足跡 | 殘惜

寧賓(Nimbin)就是俗稱的大麻村,這個神秘的小鎮位於昆士蘭州,距離布里斯本(Brisbane)車程約2個多小時,沿途上不是草原就是樹林,會想不到在這樣的地方竟有個奇幻的小鎮,而當地建築和居民獨樹一格的風格打扮彷彿走進60年代的嬉皮文化裡。

大麻村.PNG
▲從布里斯本市區到寧賓約需2個多小時〈來源:Google〉

在澳洲不管是吸食大麻或是種大麻都是不完全合法的,但是每個城市都會有購買大麻的管道,這是不是代表澳洲政府其實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而在寧賓這個地方是澳洲合法販售大麻相關製品的地方,但並不代表可以完全合法性的購買到大麻,但是有販賣非常多相關的配件,例如像是水煙管、菸盒等等的。

大麻村-5.jpg
▲大麻村特色的部落地圖〈來源:殘惜〉

這個村莊其實不大,比較熱鬧的就是短短的一條街,但進到這個村莊很難不發現整個村裡充滿著奇異的氛圍,大白天就可以看到村民緩慢地在街上走動邊抽著大麻,然後帶著迷離的怪異眼神,這裡就像是個與世隔絕的烏托邦。

大麻村-4.jpg
▲村內各處都充滿著迷幻色彩的塗鴉〈來源:殘惜〉

大麻村-2.jpg
▲大麻村街上一景〈來源:殘惜〉

商店內大多賣的都是與吸食大麻有關的配件,也有許多嬉皮風格的衣服或手環,也有些店有賣大麻奶昔、大麻蛋糕等等,說了這麼多大家是不是想問那大麻呢?大麻村到底有沒有在賣大麻?來來來……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只要你在大麻村閒晃與村民們對到眼神幾秒後,有的居民就會走到你旁邊小心翼翼的輕聲問你要不要來點special(特別)的?若旅客表示要就會帶你到比較隱密的地方偷偷販售給你。

大麻村-6.jpg
▲含有大麻成分的相關製品〈來源:殘惜〉

大麻村-7.jpg
▲奇異的大麻奶昔〈來源:殘惜〉

另外每年的五月這裏會舉辦Nimbin MardiGrass 大麻狂歡派對,在這幾天人們會穿著千奇百怪的的打扮來慶祝,也會以各種表演方式來傳達活動的旨意,其主要是爭取大麻合法化和教育大眾大麻的相關知識等等。

大麻村-1.PNG
▲每年五月會舉辦Nimbin MardiGrass〈來源:Nimbin MardiGrass〉

對於這個神祕的村落,我們只能抱持著尊重的心態,或許這就是這個小鎮的生存模式,但相信能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們都已經成年,不管大麻合法與否,自己都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