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必訪城堡與宮殿(下) | 編輯足跡 | Miranda Su

想知道全球10大必訪城堡與宮殿還有哪些地方嗎?本篇接著為您整理介紹如下:

6.【惡魔古堡-德古拉囚禁囚犯之處】
Hunyad Castle: were Dracula was held prisoner.

風靡全球的電影『暮光之城』講述了人與吸血鬼的禁忌之戀,而說起吸血鬼,最知名的便是由愛爾蘭作家Abraham Bram Stoker【伯蘭.史杜克】在1897年寫了一本名為Dracula【德古拉】的小說。小說的主人公德古拉公爵是個嗜血的吸血鬼,此人物原型來自於中世紀(1456年~1462年)期間統治羅馬尼亞瓦拉及亞區的弗拉德三世。位於羅馬尼亞胡內多阿拉的惡靈古堡,據說是弗拉德三世在統治期間囚禁犯人的地方。建築採歌德式混合巴洛克元素。陽台,窗戶採用石雕裝飾,Hunyad城堡不但是個具有詭異傳說色彩的古堡,更是一座宏偉的王朝遺跡。

hunyad
▲吸血鬼傳說增添了Hunyad Castle詭譎的氣氛。(圖:Daily News Dig)

7.【馬爾堡城堡-世界上最大的磚砌歌德式城堡】
Malbork Castle: world’s largest brick gothic castle.

這座世界上最大的磚造歌德式城堡位於波蘭北部,背後的故事與中世紀騎士團有關。馬爾堡城堡建於1278年,又稱為條頓騎士團堡。騎士團緣起於中世紀十字軍東征時的宗教性質軍隊組織,而條頓騎士團則在1198年成立,成員都是來自德意志的貴族。馬爾堡建築分布依高低不同分為短中高三個部份,以圍牆,四個塔樓,大門塔及護城河形成的複雜防禦體系,直至今日看來,仍舊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城堡於二戰時毀損嚴重,雖經多次修復,至今仍有多處廢墟,但也因此讓世人能看見歷史的輝煌與痕跡。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馬爾堡
▲使用紅磚砌成的Malbork Castle非常顯眼。(圖:Daily News Dig)

8.【佩納宮-最古老的浪漫主義宮殿】
Palacio da Pena: Oldest palace inspired by European Romanticism.

位於葡萄牙里斯本近郊的辛特拉鎮。是浪漫主義下最完整的葡萄牙式建築。始源於中世紀,在辛特拉山頂上建造的一個小教堂,獻給聖母佩納。15世紀初期,繼任統治者因為喜歡這個地方,便開始擴建成宮殿。19世紀時,有藝術家之稱的國王費南多二世委託了德國建築師將此改建為王室的夏宮。宮殿混合了浪漫主義,葡式和摩爾式的多元風格,富麗堂皇,用色活潑,讓整座宮殿看起來像是一座遊樂園一般。附近山巒起伏,風景宜人,結合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致,連詩人拜倫都把佩納宮喻為伊甸園。宮殿裡多處也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更是葡萄牙的七大奇景之一。

PENA
▲不同於其他城堡,Palacio da Pena用色非常活潑生動。(圖:Daily News Dig)

9.【獅子城堡-18世紀的迪士尼樂園】
Löwenburg castle: The Disneyland of the 18th century.

位於德國中部城市Kassel(卡塞爾),由18世紀的威廉六世伯爵建立的。具有中世紀建築的基本特色,加上浪漫主義的歌德式風格,例如設有吊橋及護城河。城堡內使用的家具也都是中世紀產物。據說當時設計城堡的設計師,還特別前往英國取經。現今學者們大多認為獅子城城堡,是德國的第一座新歌德式風格的建築。

lowenburg
▲德國Lowenburg Castle。(圖:Daily News Dig)

10. 【布拉格城堡-世界最大古城堡】
Prague Castle: World's largest ancient castle.

位於捷克伏爾塔瓦河(Vltava)的丘陵上。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之一,長約570米,寬約130米。建於公元9世紀,經過幾世紀的擴建,達到今日的規模。由於年代久遠,城堡建築風格非常多樣化,從古羅馬樣式,一直到後現代風格,都在這城堡留下痕跡,也保留了許多歷史文物。其中城堡畫廊,聖維塔大教堂,舊皇宮,火藥巷,黃金巷都是前往旅遊時不可錯過的景點。現今布拉格城堡仍然是捷克總統的住所。

prague
▲夜晚的Prague Castle多了幾分童話感。(圖:Daily News Dig)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