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韓國第一高峰【濟州島】漢拏山不鐵腿健行路線 | 編輯足跡 | blue大姊頭

濟州島,是韓國人首選的蜜月島,但許多亞洲遊客卻是從韓劇、韓國綜藝和韓流明星認識它。漢拏山是韓國的第一高峰,海拔1950公尺,就坐落在濟州島的中央位置。
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漢拏山國立公園共規劃6條登山步道,遊客可以依照自身體力與行程時間選擇合適的登山路線;其中「御里牧路線Eorimok Trail」因為坡度較緩最適合做為上山路線,下山則挑選「靈室路線Yeongsil Trail」能感受濟州島令人讚嘆的火山岩地形。

漢拏山國立公園歡迎牌
▲漢拏山國立公園總共有6條登山路線(攝影:blue大姊頭)

這條最適合一般觀光客體驗漢拏山之美的健行路線,雖然無法登頂、看不到絕美的火山口湖「白鹿潭」,仍不減其健行魅力。尤其很多韓國妹子更是海灘長洋裝、平底鞋就上路,可見其親民程度;雖說如此,但做好熱身準備、穿著登山服裝還是親近山林最正確的態度。

穿裙裝的登山者
▲漢拏山的健行路線比想像中輕鬆好走(攝影:blue大姊頭)

根據漢拏山國立公園官網資料,從御里牧路線入山到【威勢岳】為4.7公里、約需2小時;從【威勢岳】轉由靈室路線下山為3.7公里、約需1.5小時,扣除途中休息、補給飲食的時間,這一趟漢拏山之旅5小時以內就能達成。

漢拏山國立公園解說牌
▲沿途詳細的路線圖可以實時確認所在位置(攝影:blue大姊頭)

御里牧路線:御里牧溪谷-鳥接岳(1423M)-萬歲小山(1606M)-威勢岳(1700M)

走入御里牧路線步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鬱鬱蔥蔥的落葉闊葉林,可在鵝耳櫪樹、橡樹、櫟樹林間發現大嘴烏鴉的蹤跡,隨後便會看見御里牧路線最重要的景點「御里牧溪谷」。

御里牧溪谷
▲御里牧溪谷美不勝收(攝影:blue大姊頭)

這段步道平緩好走,順著沿途的指標,可以讓登山者隨時掌握自己所在的位置;每隔一段距離,貼心設置的休息平台可供歇腳喘息或者野餐;對自然生態有興趣的遊客,也能從詳細的中文解說牌,認識漢拏山國立公園的稀有動植物與昆蟲。以致許多登山者都攜家帶眷,探訪這座自然與地質景觀豐富的戶外教室。

地質解說牌
▲漢拏山豐富的地質景觀就是寶貴的戶外教室(攝影:blue大姊頭)

從御里牧入口處走到「鳥接岳」為2.4公里,步行約1小時,這時周遭景觀轉變成韓國冷杉與濟洲山竹灌木叢。往前走0.8公里抵達「萬歲小山展望台」,是欣賞漢拏山小火山群的最佳位置。接下來只餘1.5公里穿梭在火山熔岩的上坡階梯路段,約1小時就能抵達海拔1700公尺的「威勢岳」,結束御里牧路線的上山行程。

威勢岳前步道
▲抵達威勢岳前的壯麗景觀一掃疲憊(攝影:blue大姊頭)

靈室路線:威勢岳(1700M)-泉水-屏風岩-靈室奇岩與五百羅漢-靈室停車場(1280M)

從威勢岳走靈室路線下山,會先看到一處湧泉,接著是一連串無止盡的木棧階梯,坡度有點大,感覺腿部肌肉正努力保持平衡時,卻忍不住被周遭的秀麗景致與奇岩怪石吸引。這段2.2公里約45分鐘腳程,靈室路線最重要的景點「屏風岩」將不知不覺映入眼簾;如果恰好在高山杜鵑綻放的5月下旬到訪,更能與濟州島的神話故事相互呼應。

遊客拍下屏風岩
▲屏風岩的柱狀節理是火山地形的象徵(攝影:blue大姊頭)

穿過挺拔峭立的濟洲名勝「靈室奇岩」再往下走將進入寬闊的松樹林,偶有悅耳鳥鳴、潺潺溪流夾雜其中,此時步道漸趨和緩,1.5公里約30分鐘就能抵達靈室路線的入口,輕鬆結束漢拏山健行之旅。

特別注意事項:

1.濟州島的大部分公車由「濟州市外長途客運總站」開出,前往御里牧入口與靈室入口可搭乘240公車,約每小時一班。請特別留意公車班次,以免浪費時間等候。
2.御里牧路線:下了公車後還需沿著道路旁棧道步行15分鐘才會進入漢拏山國立公園;靈室路線:離開入口後還需沿著道路旁棧道走2.5公里約45分鐘才會抵達公車站牌。
3.漢拏山國立公園內的洗手間設置位置有限,且不設垃圾桶需自行將垃圾帶下山,並嚴禁飲酒。
4.嚴格遵守入山管制時間,維護自身安全。
5.漢拏山天氣變化十分劇烈,且風勢較強烈,保暖防風設備準備齊全再入山。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