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國王湖 Königssee】仙境慢時光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見山祇是山,見水祇是水。」只有在手機沒有訊號之際,才能成為網路世界的棄嬰,與此同時自然世界終於有機會,為你我換上一雙客觀的眼睛。

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

7.jpg

國王湖(Königssee)多麼陌生又熟悉的名詞啊!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國王湖突然就出現在旅行清單上了,來訪過此處的朋友曾說:「國王湖是仙境、是奇景、是上帝遺落在人間的天堂,尤其是上湖區!在那裡會有一種超脫跳脫時間的錯覺,你會頓時『慢』下來。」『呼阿!』不爭氣地打了一聲呵欠,早晨09:30睡意依舊,怪就怪在太過高估這身皮囊『嘖!』昨天一抵達德國慕尼黑車站,便立刻搭上往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的班車,一路上風塵僕僕地趕路,只為了隔天一早能搭上第一班公車BUS 840。

眾人在南德小鎮.Berchtesgaden (貝希特斯加登)再次轉乘 BUS 841/842,斗大的國王湖字樣顯在屏幕上,車內充斥著興奮、疲憊的複雜情緒,但更多的...是滿滿的不安,望向窗外,灰濛濛的天空叫人提不起勁『上湖的山路不是特別好走,若下雨...定會更加濕滑危險。』

3.jpg

短短10分鐘的車程,腦袋就閃過無數下雨的替代方案:回薩爾斯堡逛逛古城、在湖區餐廳等太陽探頭又或者就直接回慕尼黑…呱!幾隻野雁搖搖晃晃從面前走過,縱身跳入池水中,胡思亂想之際已經抵達搭船處,一咬牙『阿!算了,就賭上湖的天氣是大晴天。』買了船票跳上木製電動船。

1.jpg

船身緩緩在水面劃出一道道波紋,原先墨綠色的池水逐漸多彩了起來,映照起山壁的灰、樹叢的綠、還有粼粼的波光,太陽終於探出頭了;靠近紅蔥頭教堂(St. Bartholomew's Church)之前有一座山谷,電動船赫然挺駛了...駛船的大叔掏出金色小喇叭吹奏起來,悠揚的音色飄盪在空氣中,與眼前的世界開始逐漸融合,產生某種神聖的氛圍。

2.jpg

並未在紅蔥頭教堂下船,而是一路抵達尾站.SALET,然後急急忙忙朝上湖的方向大步走去,就擔心天氣驟變,好不容易探頭的太陽又會被雲層覆蓋『快點!快點!有朵積雨雲在山的另一頭,說不好…等等就會飄雨了。』一般40分鐘的爬程,硬生生被縮短至ㄉ25分鐘,沿途美景不斷但就像上了發條的小汽車,一心只想往前衝。

10.jpg

9..jpg

終於抵達上湖區的小木屋,買了一瓶啤酒、眺望著眼前的湖泊開始發呆,天空並沒有下雨、太陽依舊高掛,也許是因為第一班船,又衝那麼快…小木屋附近並沒有多少人,大部分的的人還是從山的另一頭爬過來的『呼阿…好睏,瞇一下吧。』把外套鋪平在草地上,在湖泊旁開始補眠。

6.jpg

5..jpg

嗶嗶嗶!手機鈴聲響起時,已經接近正午,『阿,該去搭船了,等等還要趕去鷹巢Kehlsteinhaus』揹起了背包看了看眼前的湖泊,最後想還是坐了下來,向小木屋點了一杯牛奶,從背包掏出忘記吃的早餐『再待一會兒吧。」

4..jpg

「國王湖是仙境、是奇景、是上帝遺落在人間的天堂,尤其是上湖區!在那裡會有一種超脫跳脫時間的錯覺,你會頓時『慢』下來。」 如今真的慢下來,才發現剛剛的急躁是如此好笑『算了,就不去鷹巢了。』不知不覺把心理話說了出來,湖面吹來一陣微風,好似國王湖也贊同這個決定。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