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八戶。種差海岸】美景如畫,碧草如毯的種差海岸 | 編輯足跡 | 琳許

種差海岸鄰近青森縣八戶市市中心,此段海岸由蕪島起始,中經葦毛崎瞭望台、鮫角燈塔、中須賀和大須賀海灘,最後是種差天然草坪。因此海邊美景變化多端,有粗曠的岩石地、有走動便會出聲的鳴沙沙灘,更有著令人驚喜的與海浪連成一線的天然無邊際草坪,到五月初夏時分,海邊處處花朵盛開,只是靜靜的海邊散步,都是無比舒暢的享受。

1-1.JPG
▲種差海岸地形景色多變且易親近〈攝影:琳許〉

蕪島位於種差海岸的最北部,是國家天然紀念物的黑尾鷗的繁殖地,也是唯一能近距離觀察到黑尾鷗繁殖狀況之處。黑尾鷗每年3月上旬左右飛來蕪島,於4月左右開始産卵,6月左右孵化,直到8月前後即飛離蕪島。

3-3.JPG
▲蕪島上有成群黑尾鷗〈攝影:琳許〉

蕪島原本是座孤島,在1942年日本軍進行填海工程後,才與陸地相接。每年5月中旬,黃澄澄的油菜花在島上盛開,與有著紅色牌坊的蕪島神社及白色的黑尾鷗,再加上海邊蔚藍的天空,這些明亮鮮豔的配色為此處帶來活潑又美麗的景觀。

6-6.JPG
▲蕪島是個小漁村〈攝影:琳許〉

2-2.JPG
▲蕪島神社〈攝影:琳許〉

蕪嶋神社供俸著辯才女神,為守護買賣交易和漁業安全的守護神。蕪島的「蕪 (kabu) 」和「股票」的發音相同,故象徵股價和聲望的「kabu」上昇葫蘆護身符很受歡迎。

5-5.JPG
▲蕪島休憩處設有天窗可觀察黑尾鷗生態〈攝影:琳許〉

蕪島休息處為2015年設立的休息設施,最大的特色就是能隔著大大的天窗近距離觀看到黑尾鷗和其繁殖情形。休息處內的資料館除了展示介紹著蕪島的四季,也同時展出了2011年的311大地震時,蕪島經歷此大地震前後過程的照片比較和詳細的說明,看著照片中大海嘯來襲時的蕪島慘況和現在已經復原完好的情況,遊人們將感受到大自然無情而令人敬畏的力量。

4-4.JPG
▲蕪島在311大地震海嘯中被襲擊〈攝影:琳許〉

離開蕪島後,沿著海岸前行,即到達位於鮫角燈塔前海角處的「葦毛崎瞭望台」。此一堡壘外型的瞭望台在太平洋戰爭末期時,其實是日本軍作爲軍事設施使用的,現在則成為能盡覽太平洋絕美風景的絕佳瞭望景點,同時也是種差海岸海邊步道的起點。

12-12.JPG
▲碉堡外型的葦毛崎瞭望台〈攝影:琳許〉

9-9.JPG
▲鮫角燈塔〈攝影:琳許〉

另外,此處亦設有休息站,各種口味和品牌的冰淇淋最受歡迎,一邊品嘗著濃純香的冰淇淋,一邊登上瞭望台,盡情地欣賞揉合著歐式與日式有著花朵點綴的浪漫海邊風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7-7.JPG
▲濃郁香醇的巧克力冰淇淋〈攝影:琳許〉

從葦毛崎瞭望台延伸往下的步道行走幾分鍾,即可到達岩礁地帶「中須賀」海岸。 初夏時節的中須賀,海濱植物晝顔及透百合等競相盛開,好似與陸地一側菖蒲及禪庭花爭奇鬥豔一般。種差海岸的賞花季節為 6月中旬~7月中旬左右。

8-8.JPG
▲由葦毛崎瞭望台欣賞到的種差海岸景色〈攝影:琳許〉

種差海岸的尾聲來到了與先前更加截然不同也更罕見的海邊生態–種差天然草坪,這片幾乎一望無際的如綠海波浪般的草坪是因自古以來為牧馬所用自然而然形成的特殊景觀,乍看下頗像是人工整理好的高爾夫球場草皮呢!

14-14.JPG
▲種差海岸最末端為一片廣大的海邊草原〈攝影:琳許〉

15-15.JPG
▲是不是很像高爾夫球場呢?〈攝影:琳許〉

行走其上很有彈性,很是舒服,孩童們追逐嬉戲甚至翻滾都不怕跌倒受傷,在此放風箏或露營等等相信是再適合不過的活動了!種差海岸導覽中心可報名各種活動體驗,如騎馬、瑜珈及露營場地設備的租用等。

21-21.jpg
▲在這兒露營也太奢侈了吧!〈攝影:琳許〉
19-19.JPG
▲小朋友可以盡情跑跳〈攝影:琳許〉

青森八戶市的種差海岸區域,有著俯拾即是又即易親近的天然美景,是不是讓人很驚艷又嚮往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