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小布達拉宮-金山寺 (Wat Saket) | 編輯足跡 | 依察

老,承載著許多記憶,伴隨著許多懷念。老曼谷,隨著市中心的遷移而由往日繁榮趨為寧靜。一間間由右至左書寫的中文商號、陳舊的櫥窗中擺滿著罐頭、雜物、佛像、早餐店盤上早已過時的花紋裝飾都成為老的氛圍組成的重要元素,而這一切,並不矯揉造作,在這裡的老華僑們依然活在那個當時最摩登的年代。 

▲ 城景《攝影/依察》 

曼谷海拔最高的佛寺 

金山寺 (Wat Saket/Wat Phu Khao Thong) 在離運河不遠的一座小山丘上,遠觀才可發現其「高高在上」的雄偉,低頭默默找路的,走到了山腳下卻錯失了最美的遠景。老曼谷一望無際的平坦中出現了一座小山丘是怎麼回事? 

卻克里王朝 (Chakri Dynasty) 定都拉塔那科欣島 (Rattanakosin Island) 後,拉瑪三世決定建一座人工山丘,在山丘上建一座佛塔 (Chedi),但山丘因土質過軟無法撐住建築的重量而倒塌。山倒心不倒,荒廢數年後,1940年代使用了混凝土加固,讓佛塔能安穩聳立在山丘上。 

順著階梯往上爬,三百多階後,老曼谷平地風光盡收眼底,曾經,這是曼谷最高地標,而在摩天大廈充斥的今日,在曼谷佛寺界它依然佔居海拔最高位。大殿內供奉著泰國最大的銅佛,同時存在著最大金佛和最大銅佛的拉塔那科欣可謂之福蔭寶地吧! 

▲ 佛塔《攝影/依察》 

小丘上的大佛塔 

佛塔在陽光照射下,金晃晃的打亮整座山,而夜幕降臨後,在燈光襯托下更是一整山的金燦燦,據說佛塔內所供奉的是拉瑪五世從印度抑或是斯里蘭卡帶回的佛陀遺物,佛牙、佛骨等各種傳說都在民間流傳著,無論真偽,佛寺因保存著佛舍利而吸引了各地的信眾。 

▲ 因陀羅《攝影/依察》 

佛塔四周時不時圍繞著祈求的信眾們,九支香、一根蠟燭、三朵蓮花加上最真誠的祈禱,必能洗淨祈求者的身心靈。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