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柯芬園】Lifestyle in Covent Garden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在一座城市待久了,會無意識地養成各種習慣。」那是一種接近生物本能的反應,總會鑽進同一間咖啡廳、總會窩在同一間蛋糕店、總會躲進同一間酒館,甚至…散步最後都駐留在同一處。

「這樣不會無聊嗎?總是同樣的環境、同樣的氣味,好像摔進無限循環的漩渦,光想就叫人不寒而慄。」怎麼會呢?這只是一種習慣、一種安心罷了,將牡蠣卡撫過閘門感應器『嗶—』踏出車站、毫不猶豫地大步向前。

covent Garden.jpg
△ 照片來源:Flickr Garry Knight

Lifestyle in Covent Garden:龍蝦 + 冰淇淋 + 飯後酒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柯芬園被劇院、餐廳、酒吧層層包圍著,頂頭的霓虹燈光好不繁華,但每個人卻都沾染著孤獨的氣味,那是一種烤麵包摻雜鐵鏽的複雜味道。 

踏入Big Easy Bar BQ & Crabshack將氣味隔在門外,要求店員將座位安置在不起眼的角落、點了一樣的套餐:Big Easy 'Original' Half lobster + Frozen Margarita,大蒜奶油、油炸薯條與半隻龍蝦;滋味、氛圍、服務都跟記憶裡一模一樣,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味、舒服、讓人安心,唯一不同的…是今晚樂團表演的曲目,歌詞有些憤世嫉俗但卻很適合不夠烈的酒精。

line_36939834558045.jpg

刷完卡將薄荷糖扔進嘴裡,因微醺而嘗不出什麼味道,一時之間...甚至聞不到孤獨的氣味,但誰都知道祂們就在附近;『哈—』一簍白煙從口中冉冉上升,倫敦12月夜幕降得特別快,太陽消失後就更冷了,冷冽的空氣一上來就是一巴掌,讓感官特別顯地清晰…祂們又追了上來,那股熟悉地鐵鏽味從石磚地上升起雙手、緩緩攀住風衣下擺,用力甩了甩外套,類似逃命那樣鑽進Venchi Chocolate and Gelato。

11106520615_1ddb744450_b.jpg
△ 照片來源:Flickr Gary Bembridge

「請給我小支的義式冰淇淋,用紙杯裝。」也許是因為晚上太冷了,難得店內沒多少客人,走向冰櫃外帶一份冰淇淋,選了同樣的兩種口味:開心果+卡布奇諾咖啡,然後從後門離開了Venchi Chocolate and Gelato,孤獨的味道似乎還在正門悄悄等待。

『Venchi Chocolate and Gelato不使用人工香精或甜味劑,強調其天然製程,牛奶和鮮奶油含量低、水果含量高…』官網上是這麼敘述的,但習慣性地踏進這間店就只是因為喜歡罷了,喜歡Venchi開心果口味的味道、喜歡擁有前後門的Venchi,喜歡和孤獨的氣味玩場玩貓捉老鼠。

show-.jpg
△ 照片來源:Flickr Matías Callone

習慣坐在長椅上一邊享受冰淇淋,一邊觀看街頭藝人的表演:吉他、舞蹈、歌唱或默劇都好,先挖一口咖啡口味、任由苦味在舌尖蔓延開來,再挖開心果口味品嘗堅果口感,最後仔細享受兩種口味相互交織的混合滋味,不選冰淇淋餅杯的主因,就是為了能不疾不徐地品嘗一份Venchi Gelato。

2-Main-Ext.jpg
△ 照片來源:The Round House 官網

將紙杯扔進垃圾桶中,腕上指針只著08:00…不晚也不早的尷尬時刻,因為不想回到充斥孤獨味道地租屋處,所以踏入街角的酒吧The Round House,這是一間隨處可見的酒吧:木製地板、藍色雨棚、淡色啤酒與玻璃櫥窗,點上一杯琴湯尼…切片黃瓜伴隨氣泡通寧水的風味匯聚在杯中,對於冬季的倫敦而言,琴湯尼似乎太過暢快,但這就是一種習慣…一種在柯芬園熟悉的、改不掉的、新養成生活方程式。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