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泗水】高顏值系火山-布羅莫火山(Gunung Bromo) | 編輯足跡 | 依察

泗水,印尼的第二大城,從印尼文的地名Surabaya來看,這是一座曾經充滿鯊魚(爪哇語Suro)與鱷魚(爪哇語Boyo)的城市,關於鯊魚與鱷魚的纏鬥傳說在城市裡流傳著,亮白色鯊魚和深綠色鱷魚的纏鬥地標更增加了傳說的真實性。 

榜上有名

來到了泗水,就不得不提及時不時上榜世界最美活火山的布羅莫火山(Gunung Bromo)。 布羅莫火山在布羅莫騰格塞梅魯國家公園園區內,為了親眼目睹這高顏值火山,可得費些功夫。

▲ 日出《攝影/依察》

車程一路顛簸的爬上山,半夜簡直寒氣逼人,但夜晚的星空讓人如此陶醉,再冷,都忍不住多站會兒,多數在地的民宿都是沒有熱水供應的,上山洗個熱水澡的念頭千萬別冒出來,否則可要心碎一地了,偶爾好心的民宿主人能燒上一小盆熱水給洗臉真的已是萬幸。 

紅塵作伴

清晨的雲海日出是讓各國遊客蜂擁而至的原因之一,裹著厚衣圍巾的山客們在冷颼颼的清晨一步一步往山頭爬,襲來的冷風遇上汗涔涔的臉頰,冷熱並行;沿路上披著毛毯牽著馬坐在篝火堆旁的在地人吆喝著招攬生意,腳程緩慢趕不上日出的趕緊快馬加鞭讓馬兒送一程。 

▲ 山口《攝影/依察》

日出之後接下來的才是重頭戲,前往火山口的道路其實並非如此難行,乘坐吉普車是不錯的體驗,但步行也可列入考慮,頗有走在沙塵滾滾的大漠之感。火山腳下順著濃濃的硫磺味拾級而上,人腳、馬蹄踏起了漫天的火山灰。 

▲ 獻禮《攝影/依察》

漏斗型的火山口不斷冒出白煙,咕嚕咕嚕的沸騰聲,地位崇高的山神受在地的騰格爾族景仰,至火山口的沿途,處處有色澤飽滿、配色亮麗的短花束,這是給山神的平日獻禮。到了一年一度的祭祀之日,貢品又豐富了許多,大米、蔬果、家畜…等,願山神賜予豐收、好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