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生必去探訪【北歐童話山城】卑爾根 | 編輯足跡 | 小若

古城「卑爾根」( Bergen )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感到陌生,其實它不只是挪威的第二大城,也是進出挪威遐爾聞名的峽灣起點,這個位於七大山城之中的港灣城市,由於常年下雨,有雨都之稱,但卻也因為這樣,為這個美麗的北國港灣城市增添了些許迷離朦朧感。

卑爾根山城
▲山城卑爾根的許多木屋建築沿著山攀爬而建,形成具有獨特風格的市景。

世界文化遺產,布里根( Bryggen )木屋群

卑爾根的布里根 (Bryggen)區,並列成排的古老木屋,塗上著繽紛色彩的外觀,就在魚市不遠的港灣碼頭,這裡不僅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美麗的港灣與獨具特色的布里根木屋群,常是明信片最多使用的,更是旅行者最熱衷取景的著名地標。

卑爾根布里根木屋群
▲遠眺卑爾根木屋群倒影輕然搖曳在海面,形成一幅寧靜優雅的畫,美麗動人。

因此,來到這裡,可別忘了到布里根碼頭的對岸拍一張屬於自己旅行足跡的明信片,尤其是經過雨水洗禮後的布里根木屋群,靜然地在彼岸輕輕搖曳著清新姿態,綺麗港灣景緻在這一刻盡收眼底。

眺望卑爾根山城,佛洛伊恩山 ( Floyen )

除了這般世界遺產的美麗古蹟建築群外,欲飽覽整個卑爾根市區的最佳方式,就不能錯過登上佛洛伊恩山 ( Floyen ),從布里根碼頭步行約10至15分鐘,可以在山下搭乘纜車至佛洛伊恩山頂眺望整個卑爾根市區以及港灣,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見遠處的翠綠山群層疊聳立,並遠眺港灣間來往的船隻、和那寬廣的海灣天空相連的景緻。

卑爾根市區全景
▲雨後陽光穿透雲朵灑向卑爾根市全景及港灣,景緻甚是優美,是值得探訪的景點。

慢遊卑爾根古城,北歐童話就在巷弄間

卑爾根市區並不大,最棒的方式是步行在充滿中古世紀的街頭巷弄間,悠閒地穿梭在石砌的街道上,有時候一個轉角,那徐徐吹拂著海風的港灣就躺在五顏六色的童話木屋間,像是遠遠的招著手,展現迷人的風釆。

卑爾根木造房屋
▲繽紛色彩的木造房屋,在卑爾根市處處可見。
 
簡約明亮設計的卑爾根魚市 ( Fisketorget ) 

卑爾根也是著名的漁港,當然到這裡就要去魚市逛逛,買些新鮮的魚料理品嚐一番。別走進這裡的魚市,有別於一般傳統魚市充滿著魚腥氣味,只有潔淨的環境和琳琅滿目的海鮮在各攤位間等候顧客上門。 若有足夠的時間停留,不妨靜雅閒適的坐在魚市外搭建的棚椅間,一邊欣賞著遙遙對望著的布里根木屋群,在這般的愜意情懷中,盡情感受被環抱在這美麗優雅港灣的氛圍裡。

卑爾根魚市
▲座落在港灣的室內魚市攤位簡約明亮,沒有傳統魚市般的魚腥臭味。

推薦!一生必去探訪北歐童話山城,卑爾根( Bergen )

卑爾根( Bergen ) -- 挪威西部港灣古城,擁有狹長型的特殊港灣地形,依偎在山中的古城,並沒有太多如需著墨的商業氣息,有的只是一排排簡單雅緻順著山城攀爬堆疊而建的五顏六色木屋建築,和四處充滿著綠意的公園或是古意盎然的街道,那是一種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裡的驚嘆,這一生若能探訪一回這般北歐風格的童話小城,相信會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幸福回憶啊!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