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5大必訪景點 | 編輯足跡 | Miranda Su

隨著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2014年在巴西舉行,這座充滿熱情活力的城市也再次受到全球注目。除了因本次世界盃而升級與新建的體育場,以及可說是巴西地標,位於里約熱內盧,高30公尺,重達1145頓的大型雕塑藝術:【救世基督像】之外,還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美麗景點呢?

1.Mount Roraima 羅賴馬山

羅賴馬山位於巴西,蓋亞那以及委內瑞拉三國交界處,是座山頂呈平面的大型高峰,長約14公里。羅賴馬山也是亞馬遜河以及眾多河流的源頭。因特殊宏偉的樣貌,許多文學及電影作品都將其收錄在內。最有名的是Sir Arthur Conan Doyle的著作「The Lost World」和Disney/Pixar's的動畫片「Up:天外奇蹟」。

Mount Roraima
▲還記得這座山出現在動畫片【天外奇蹟】中哪個場景嗎?

2.Canoa Quebrada 薩爾瓦多

位於巴西東北部的濱海城市薩爾瓦多,是除了里約熱內盧之外,最多人前往旅遊的度假聖地。擁有世界級的漂亮海灘以及殖民時期留下的歷史建築,古蹟,被稱為『人類歷史藝術遺產』。薩爾瓦多最受歡迎的沙丘和海灘,是位於市區兩個半小時車程,東南方的「福塔雷薩 Fortaleza」。

除了海灘外,新鮮的海鮮與龍蝦也是讓遊客絡繹不絕的原因之一。在沙灘上曬曬太陽,感受整個城市歡愉的氣氛,就是最棒的度假方式。

Canoa Quebrada.png
▲福塔雷薩的海岸線景觀非常特殊。

3.Iguazu Falls 伊瓜蘇瀑布 

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伊瓜蘇瀑布,與美加的尼加拉瓜瀑布,東非的維多利亞瀑布齊名為世界三大瀑布。由巴西與阿根廷邊界上的伊瓜蘇河落入巴拉那峽谷所形成。瀑布群由大大小小超過270個瀑布組成,最知名的莫過於在阿根廷這一側的「魔鬼喉嚨」,規模更勝尼加拉瓜瀑布。

Iguazu Falls
▲右側設置的觀瀑台,是不是讓人腳底發涼呢?

4.Pelourinho

Pelourinho是薩爾瓦多市的歷史中心,整個區域上百棟的建築都漆上鮮艷的色彩,搭配古老的石頭街道,融合了巴西、葡萄牙、非洲土著文化的市區。1985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在Pelourinho似乎無時無刻都充滿歡樂語節慶的氣氛,也許沒有大型嘉年華活動,但民眾隨意的跟著音樂起舞,慵懶自由的生活態度更為迷人。

Pelourinho. jpg
▲讓人心情異常愉悅的七彩建築,是Pelourinho的特色。

5.Amazon rainforest 亞馬遜雨林區

面積龐大,涵蓋8個國家的亞馬遜雨林,其中又以巴西佔地60%最多。在這個充滿多樣生態的自然保護區內,若運氣好可以遇見美洲豹,巨型水獺,甚至是粉紅色的海豚。近年來由全球氣候暖化影響,導致雨林生態巨變,乾旱不斷,更顯得它的珍貴。

此外,前往雨林區務必記得攜帶強效驅蟲劑,避免蚊蟲攻擊。

Amazon rainforest
▲充滿神秘感的亞馬遜雨林區。

除了上述5大必訪特色景點外,利用回收再生觀念而完成的Tangua Park(坦瓜公園)、Jalapao國家公園內的金色沙丘都是不可錯過的景點喔。

Ⓞ資料來源/圖片來源:CNN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