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伯朗大道 騎單車騁馳田園趣 | 編輯足跡 | 小若

一個原本平凡不過的鄉間田野,卻因為一支金城武廣告而翻紅的伯朗大道,光是這兩年來成為遊客前往台東的必訪景點。冬季休耕期的時候,農夫會將這片地改種成油麻菜花,初春的時候,黃澄澄大片的油麻菜花,就在山巒層疊與藍天白雲下,形成一片動人的景象。若是稻田正在生長的季節時,隨著風吹拂的綠油油稻田,就像一片綠色的大海般,捲起的是令人感到幸福的視野,這就是池上專屬的美,讓人看見了,也感受到的幸福。

秋收時,也有一片金黃色稻田,可以選擇漫步在道路上,也可以踏著單車,騁馳在田野間,映入眼簾的黃色風情,是城市間看不見的動容畫面。你可以大口的呼吸著自然味道的台東,讓心情自在的跟著單車、步伐移動著。

228-5

池上米很出名,主要是因為池上位於海拔250公尺左右的高度,日夜溫差較大,再加上這裡的水質純淨,使得稻米能生長的很好,因此池上又稱為米之鄉。到了池上,買個池上便當,也能品嚐在地的好米滋味。

如果要玩初鹿牧場、鹿野高台搭配池上伯朗大道的行程,可以從台東火車站開始玩起,搭乘「台灣好行縱谷鹿線」就能直接抵達初鹿牧場及鹿野高台,接著搭到「鹿野火車站」,再轉搭「鼎東客運-山線總站往池上方向」,就能抵達池上伯朗大道。

如果純粹玩池上伯朗大道及關山一帶,也可直接以「鼎東客運-山線總站往池上方向」做為交通工具,從鹿野火車站出發,即可抵達池上伯朗大道。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