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迷般的尖石鄉,神般的數碼天空 | 跟著我走 | JC

好天氣,說走就走,新竹尖石鄉數碼天空。

尖石鄉,林立的高山總是雲霧迷漫,透露著一絲絲的詭譎氣習,最著名的就是司馬庫斯。但其位居高海拔,交通不便,實非趁著好天氣,說走就走的好去處。同樣位於尖石鄉,有著同樣的神秘色彩及夢般景色的數碼天空,就非常適合珍惜短暫的冬陽,說走就走的景觀咖啡館。

數碼天空-景2(Poly).JPG
*秋冬時分,雲海繚繞,天空仿佛就在數碼之遙~~因而取名數碼天空。

原以為數碼天空就像一般的景觀咖啡廳,造訪它之後會發現它是景觀咖啡廳界的神。

神之一~海拔1200公尺的玻璃屋

你或許在海邊或湖邊看過玻璃屋,但你可曾在海拔1200公尺高的高山上看過玻璃屋?數碼天空,玻璃帷幕的建築,白天屋內滲透自然的陽光,夜晚昏黃的燈光放射下,就像是一顆發亮的鑽石。不論白天或是夜晚,都是謀殺底片的好地方。

玻璃屋.jpg
*咖啡廳的戶外座位區,總是一位難求,因為只想坐著遠眺前方。

神之二~海拔1200公尺的蒙古包

不要以為只有大草原上才有蒙古包,新竹的高山上也有蒙古包。當其它景觀咖啡館爭相建築各式的小木屋供住宿時,數碼天空竟然將大草原上的蒙古包搬到高山上,別出心裁的創意,讓新竹的數碼天空,總是將神奇化為可能。

數碼天空-蒙古包(Poly).jpg
*數碼天空的高山夜晚寧靜及早晨雲海的震撼,不再專屬於咖啡廳工作人員了。

神之三~五星級餐廳主廚坐鎮,把關美味餐點

五星級餐廳主廚利用季節食材,精心烹煮的美食,例如胡桃木半雞和煙燻鴨腿都是人氣之選。雖然入園門票可以抵消費,但是畢竟高山地區加上五星級餐廳主廚加上嚴選食材等於高價位,所以享受美食及美景,當然必須付出高昂的代價。不過也可以只點杯自創的健康青草汁、香醇的咖啡或可口的甜點輕食,享受片刻的寧靜。

菜單.JPG
*可愛的鬃獅犬菜單。(源自於數碼天空官網)

平價食材.jpg
*沁涼的青草汁。

神之四~豐富的造林及果樹

數碼天空園區內有豐富的造林,秋冬季節楓紅遍野,春夏之季果樹果實纍纍。四季造訪數碼天空,將會有不同的感動。

數碼天空-景4(Poly).jpg
*在暖暖的冬陽中,漫步在松柏及野花環繞的小徑上,心情格外的放鬆。

神之五~偌大的後花園。

數碼天空佔地極廣,多元的遊玩方式,配合當天的心情及同行的朋友們。若只想尋求心靈的淨空,與三五好友天馬行空的聊天,那就點杯飲料,找個舒服的座位,坐上的半天。若想享受夜晚的寧靜及早晨的雲海,你可以預定蒙古包,住上的一晚。若想走走,運運動,後花園的登山步道將是你最好的選擇。

園區景觀圖.JPG
*依著自己的心情,選擇享受數碼天空的方式。(源自於數碼天空官網)

登山步道.JPG
*真正登山前都還是水泥鋪成的健康步道,老少皆宜,可以繞一圈即回到咖啡廳休息。

登山階梯.JPG
*登山階梯之後即開始真正的登山步道。

登山步道2.JPG
*剛開始的登山步道仍然好走。

登山步道3.JPG
*雜草越來越高,表示己進入較少人走動的登山步道。

俯瞰數碼天空.JPG
*較高處無遮蔽物的山邊可以俯瞰整個數碼天空園區。

登山步道4.JPG
*再往上走,雜草越高,路越小,打道回府吧。

剛剛好不遠的距離,又有著高海拔群山環繞的山景,時而可見清澈的藍天,時而可見綿延的雲海,時而置身飄渺的煙霧中,夜晚又仿佛處身於外太空的閃爍星星上,真正是個離天空只有數碼之遙的走走的好地方。冬天,趁著好天氣,說走就走吧!夏天,到數碼天空享受清涼暑氣吧!

怎麼到數碼天空

地圖.JPG
*(源自於數碼天空官網)

開車~可走中山高,也可走北二高。

中山高->竹北交流道->68快速道路->竹東->台三線->橫山->十分寮->竹20縣道->內灣->尖石->煤源八五山->數碼天空。
北二高->竹林或關西交流道->竹120縣道或台三線->十分寮->內灣->尖石->煤源八五山->數碼天空。

火車~到內灣車站再搭接駁車。

內灣車站出發僅11:30時段,但數碼天空回內灣車站有13:45、15:15、18:00等三個時段供選擇。僅平日接受接駁,人數必須四人以上,十人以下。
欲搭火車前往者,建議一定要事先查明火車的時間,並事先預約接駁。

機車~若你住在新竹,騎機車將會是另一種趣味。

竹東->台三線->橫山->十分寮->竹20縣道->內灣->尖石->煤源八五山->數碼天空。由於道路彎曲、徒坡多且高海拔,所以若是小綿羊就不建議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