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只有一個胃也要吃遍的10大美食(上) | 旅行美食 | 果果

來到馬來西亞最經典行程不外乎探訪地標雙子星塔,到馬六甲感受殖民風情,或在檳城體驗文化之美外,但另一項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品嚐在地美食。受到多元民族文化的影響,馬來西亞的美食包山包海,華人、馬來人、印度、娘惹美食,應有盡有,與台灣美食之都相較之下,一點也不遜色!

P1100844.JPG


1.肉骨茶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是在地美食的代表作,各地的特色不一,以雪蘭莪州的巴生最具口碑,當地甚至會舉辦肉骨茶店家的選拔大賽,可知其受歡迎程度。

P1110531.JPG

肉骨茶分成乾、湯兩種,以多種中藥所製成的湯頭,愈煮愈入味,搭配豬肉或排骨一起熬,再加上豆腐、蔬菜、豆皮,將味美湯汁全鎖在其中,來碗白飯加油蔥、油條,再啜飲 一杯茶,即是正宗的肉骨茶吃法。

P1110533.JPG

2.沙嗲朱律 

這是馬來西亞馬六甲當地才有的吃法,其他地區無法享受這種大快朵頤的吃法!類似台灣的火鍋,整鍋以沙嗲醬料為主,香醇的沙嗲醬將炒香碾碎的花生,與黑糖、白糖和黃糖做基底的湯汁,再混合十餘種辛香料,熬製而成。

P1110017.JPG

濃稠醬汁搭配自助式的食材,將青菜、魚板、豆腐、熱狗等,放入鍋中沾著吃,三五好友一起話家常,一口飲下清涼飲品,享受馬六甲獨具風格的美食。

3.娘惹菜

受到華人與大馬人的文化影響所結合的佳餚,融合微甜、辛香、酸辣,口味濃厚,創造出多樣化菜色,比如:「小金杯」又稱為「帽頂」,討喜的小帽子造型,將豆芽菜、小黃瓜和辣椒醬搭配一起吃,口味清爽;「娘惹飯」在米飯包裹前,使用當地的植物藍花,將米粒染藍,色、香、味俱全,讓人食指大動。

P1100672.jpg

4.茶餐館早餐

馬來西亞人的早餐選擇性相當豐富,一般早餐店多以賣麵粉糕(麵疙瘩)、板麵、雲吞麵、芋頭飯等為主,傳統的海南式茶餐館,則具多樣選擇,傻傻分不清是早餐亦或午餐!那就入境隨俗吧,早餐來份雞排試試,人多的話叫個炒麵、烤豬肉,當然也不能忘記喝杯馬來西亞的意米水,解膩又清爽。

P1100803.jpg

想要簡單吃,絕對要來份經典早餐,牛油配吐司,再來兩顆半熟蛋,最重要是淋上醬油及灑些胡椒粉,如此豐盛的早餐,能帶給你一日滿滿活力,繼續探索馬來西亞之美。

P1110181.JPG

5.雞飯粒

雞飯粒是馬來西亞馬六甲的著名美食,將原本海南雞飯的飯與雞高湯熬煮後,再把米飯揉成圓球狀,外型可愛討喜,柔軟的口感將高湯精華盡在雞飯粒中呈現,搭配白斬雞及清爽的黃瓜片,到馬六甲千萬別錯過這令人垂涎三尺的特色美食。

P1100847.JPG

馬來西亞的特色美食百百種,到此造訪,千萬別浪費你的胃喔!除了這五大特色美食外,下集也將繼續推薦更多好料理,讓你大口吃遍馬來西亞好味道。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