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科隆】上山下海自助玩小島 | 編輯足跡 | Miwa

菲律賓科隆島(Coron)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的北方Calamian群島最北端,是座馬蹄形的島嶼,由主島和其他20多個小島組成,擁有得天獨厚的淨白沙灘、藍綠海水、石灰岩峭壁以及令人讚嘆的風景,島上還有溫泉、火山湖、多個鐘乳石洞穴和豐富的海洋生態,這裡有七個湖,其中的Kayangan湖被視為是全菲律賓最乾淨、清澈的湖泊,是非常熱門的潛水地區。科隆的主要產業是漁業和觀光,全球知名的Forbes富比士旅遊雜誌讚譽科隆為世界十大熱門潛水景點之一。

▲科隆的海底世界比陸地更精彩,多樣化的海底生態只要一下海就能看見。

自助旅行者的天堂島嶼

科隆除了7-9月屬於雨季,全年氣候大約24-33度非常適合觀光旅遊,在這小島上必做的事情很多,浮潛、深潛、跳島遊、登山、泡溫泉等上山下海都不無聊,準備好輕便的衣著與防曬後,盡情探索美麗的島嶼與純樸的海濱小鎮「科隆」!

▲到了淺水海域不破壞自然生態,當地人即會到船頭指揮船行路線,藍綠色海水與珊瑚礁清晰可見。

在科隆島上有許多間旅行社可選擇,遊客可報名參與喜愛的行程,看不懂名稱不用擔心,行程有每個景點的圖片供參考,大部分屬於6-8小時的1日遊並且附午餐,每個行程價位約600-1000披索不等(約台幣400-800),CP值超高!

▲經典的海上行程,6個景點上山下海,可去到全菲律賓最乾淨清澈的湖泊Kayangan Lake。

▲水上陸地玩透透,島上純樸善良的人們是旅行中最美的風景。

▲馬昆特溫泉(Maquinit Hot Spring),在熱帶島嶼泡溫泉通體舒暢,記得過下午5點後再來以免中暑,在海邊山頂看夕陽美麗的令人屏息。

▲達布亞斯山(Mt.Tapyas),步行726階才可到達眺望全鎮美景的平台,過程雖然艱辛,但美景絕對令人大呼值得。

悠哉放鬆的島嶼假期

科隆島上的住宿大約80多間,價位從一晚台幣300-20,000都有,可依照旅客需求做選擇,市區的住宿離碼頭較近參加行程較方便,也有頂級豪華型的渡假村讓旅客奢華享受,而住宿大多可請飯店做機場接送,只要訂房時告知飯店即可。

▲中價位的飯店一晚約3-5千,即可享受超大房間、游泳池、美味早餐等服務。

▲島上的交通工具大部份是三輪車,市區內大約是10-20披索/人,每台車可坐4人,若到較遠的地方可與司機先談妥包車價格再上車。

▲著名的美人魚餐廳,可從下午坐到傍晚,欣賞絕美夕陽。

科隆島上大多是海上活動,極耗體力但也十分值得探險,在這裡旅客可暫時捨棄文明與便利,放鬆身體慵懶渡假,聽聽悅耳的海浪聲、看看大自然的美景,盡情的大啖海鮮與做SPA按摩,回歸自然,讓身心靈更加自在滿足。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