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也能體驗【西班牙】風情的4大景點 | 奇特風景 | 思嘉女郎

熱愛建築的美學?欣賞自然奔放、充滿生命力的建築大師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的作品嗎?不一定有機會搭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到西班牙,但是別灰心,台灣也有不少西班牙式建築的景點,有些地方還是主人親自至西班牙考察後完成!

●花蓮境外漂流

曾榮獲【YAHOO!2009特色民宿之最】第一名的境外漂流,其外觀是否頗有米拉之家的影子呢?這棟在2009年才在東海岸開幕的民宿,因其希臘風情色調中又融合高第風格的建物,一躍成為花蓮知名的人氣民宿,加上全棟只有提供四間房型,且有貼心的無障礙空間設計,讓許多嚮往一採究竟的人還得憑點運氣,夏日若想到海邊戲水,或是觀賞海天一色的美景,到花蓮的境外漂流,不僅可以滿足願望,就連建築本身都很療癒哦!

travel-境外漂流-官網
(花蓮的境外漂流頗有米拉之家及希臘風情 圖片來源:境外漂流官網)

在哪裡: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65號(過海洋公園後往台東方向約2公里左右)

●小琉球星月旅店

除了花蓮的境外漂流外,在屏東小琉球的星月旅店也是具西班牙風情的民宿,民宿主人當初為了完成這間旅店,還用心地到西班牙考察。建物鮮黃色部分象徵金黃月光,藍色則象徵星空,故而取名星月旅店。不只旅店建築外觀具西班牙風情,室內也有造型特別的波浪狀天花板、馬賽克拼貼,乍看還以為置身在奎爾公園前的薑餅屋中,讓人感到奇幻。

travel-星月旅店1-FB.jpg
(星月旅店是另一個具西班牙風情的民宿 圖片來源:星月旅店FB)

在哪裡: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116號(國道三號林邊終點交流道下接台十七公路,往東港行駛即可抵達)

●雲林摩爾花園

位於雲林斗六的摩爾花園,是由周志榮先生設計(與新社古堡設計師為同一人),外觀係以中世紀的歐洲城堡為造型,搭配建築大師高第的風格以及西班牙摩爾式城牆,讓人來到這裡就有置身異國風情的錯覺,因此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它雖稱之摩爾花園,卻是一間餐廳,提供不少西班牙風味料理,若是到雲林旅遊,不妨親自感受建築之美,同時享用美食。

travel-摩爾花園-摩爾花園FB.jpg
(摩爾式城牆以及歐洲城堡造型,讓人有異國風情 圖片來源:摩爾花園FB)

在哪裡:斗六市斗六市引善路123號(距離國道三號的斗六交流道約莫十分鐘車程)

●南投松濤園

位於南投中興興村旁的松濤園,也是另一個具西班牙風格的好去處!雖然名為松濤園,但和雲林的摩爾花園一樣,也是一間餐廳,以歐式餐飲為主。從餐廳的主體建物、外部環境等皆以異國風格來表現,能感受到奎爾公園的影子。夏季造訪,還可以見到蓮花搖曳生姿的樣貌!

travel-松濤園-FBjpg.jpg
(從室內到戶外,都以異國風情手法表現 圖片來源:松濤園FB)

在哪裡:南投縣中興新村省府路78號(國道三號中興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朝台14乙前進,往興新村指標方向接省府路,經中興新村牌樓前,松濤園位在左手邊)

正準備安排一場旅遊嗎?以上這些景點都不算大,若是計畫經過,安排到行程中,相信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