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浮在海上的美麗金字塔 - 聖米歇爾山 | 編輯足跡 | 得意Cha Cha

法國北部最美麗的修道院【聖米歇爾山】(Mont St-Michel) 是有名的宗教朝聖地,自中世紀以來吸引眾多朝聖者來訪,壯麗的美景使這座小島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P8025021.JPG
舉世聞名的聖米歇爾山修道院,隨著漲潮與退潮皆有令人驚豔的景色。

島上唯一連結陸地的1.9公里道路,當隨著大海的漲潮被覆蓋,小島即成為孤島,形成海市蜃樓的美景。退潮時島前的道路又再度出現修道院金字塔的輪廓,此時站在修道院上遠眺一望無際的沙海景色,迷濛又夢幻。退潮期間遊客可在河床上遊走、參加潮間帶tour或是騎馬的行程。

P8014707.JPG
登上修道院後可遠眺泥沙淤積成片的壯觀景象

如何前往
距離巴黎西北方350公里的聖米歇爾山,位於法國北方諾曼第省(Normandie)。從巴黎蒙帕納斯車站(Gare Montparnasse)搭國鐵TGV直達火車至雷恩車站(Gare Rennes),車程約2小時,抵達雷恩後轉乘往Mont St.Michel的巴士,車程2小時左右。

P8025142.JPG
Rennes車站下車後便有指示指引遊客前往轉乘巴士。

景點介紹

朝聖大道(Grande Rue)
是島上唯一的主要道路,街道只有約兩人張開雙手的寬度,窄小的街道上有許多旅店、餐紀念品店等等非常熱鬧。最受歡迎的紀念品不外乎是明信片、聖米榭爾山美景圖畫,生意好的店家有賣香噴噴起士吉拿棒及道地法式冰淇淋。

P8014628.JPG
▲朝聖大道道路狹窄,僅能步行。

修道院(Abbaye)
島上的修道院由花崗岩構成,由諾曼第的大主教三度夢見大天使米迦勒後,興建了小教堂,作為修道院的起源。爾後從11世紀開始,歷經由羅馬式建築改為哥德式等風格的增建整修,最後在1870年完成連接陸地的道路,並在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西側露臺教堂--驚異樓
哥德式建築的驚異樓,是修士們冥想、彼此交通的日常生活場所,陽光穿透過玻璃窗戶,內部顯得寬闊且明亮。

修道院有定時及語音導覽,內部參觀路線有完善的規劃及說明,依照著參觀路線可詳細了解院內每個角落、庭院、教堂及建築的文化與歷史典故。

P8014786.JPG
▲修道院上的西側路台教堂。

住宿推薦
島上的住宿選擇不少,但價格要比連結對外道路上的沿街旅店高出一倍,好處是交通方便。尤其在夕陽下山後,輕鬆漫步石階道路上,體驗入夜後的寧靜與神祕感。

白羊酒店 (Hotel LE MOUTON BLANC)
是營業長達100年以上的老字號旅店,因為島上地形的原因,島上旅館佔地皆面積不大,但所有木造房子都有3-4層樓高、陡峭的樓梯,每棟建築隔間都具有獨特中古世紀獨特風味。

P8014645.JPG
每家酒店都是木造及水泥房子,住在島上能充足體驗中古世紀風格的舊式建築。

住在島上的好處是能在隔天一早伴隨著修道院與海景,悠閒享受早餐。

P8024961.JPG
旅店提供豐盛早餐,讓遊客可以依山傍海的享受美景

美食推薦
島上觀光客絡繹不絕,餐廳很容易就客滿,位於白羊酒店正對面一家餐館Saint Michel Restaurant 賣著各式口味的淡菜與份量大的薯條&漢堡,價格公道且十分美味。

P8014640.JPG
島上餐廳都有淡菜這道料理,配隨著不同醬料,價格公道且美味。

除了著名的修道院外,島上的海洋博物館,館內用影片呈現環繞聖米歇爾山的景色及建設連接陸地橋樑的工程介紹,而另座歷史博物館則是介紹島上的古蹟建築。

遊覽聖米歇爾山,許多遊客選擇由巴黎當天來回的旅遊團。因當天來回拉車時間較長,建議若時間允許,在聖米歇爾山上住宿一晚,可以悠閒且充分感受島上日間的浪漫與神秘夜景。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