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你的超完美旅伴? | 旅行常識 | AoAo

選擇一個完美的旅伴比選擇一生伴侶更難,很多人旅行的時候都不希望獨自行動,可能是因為害怕獨自出遠門,或是想要有旅伴一起分擔旅費,相信旅伴一定能為旅程加分。但是事實往往殘忍,即使是平時身邊很要好的朋友,但到了一起旅行的時候,可能因生活習慣,旅行價值觀不一樣而在路上發生衝突,最後回國後很有可能人生就增添了一段不愉快的旅程,亦同時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所以在旅伴的選擇時要非常之謹慎,先在出發前參考一下以下四點,再找出你的完美旅伴。

eURzPg6R2EwlkxtAurOO0IXO
▲圖片來源: Meets.com

1.無話不說的朋友

很多人在選擇朋友一起去旅行的時候,可能只是剛好雙方時間上能配行,又想要去相同的地方,就隨便找個伴一起上路,但是一起旅行就像是短暫同居般親密,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都要相處在一起,如果旅伴不是一位無話不說的朋友,例如在等火車,旅館,逛街或文化體驗的時候,便像是自己一個人旅行般,少了與他人分享的樂趣。

2.共同興趣的朋友

如果雙方有較多的共同興趣,在安排旅行計劃時就好辦得多,由選擇旅行的目的地,住那一種類型的飯店,到參觀那個主題展覽等等,都會很容易得到共識,分歧亦會相對減少,自然在旅行中有更多歡樂。

3.坦誠相對的朋友

坦誠告訴彼此的感受在旅行上是尤其重要,每個人出發前都對旅行十分之期望,但在路途中伴旅的習慣及決定也許與你的想法不一致,如果因為不好意思把困惑和想法說出來,默默承受是最糟的方法。你的負面能量也會感染到同行的人。是旅行本來就應該要開心的,誠實而且找舒服的方法讓旅伴們知道你的感受,共同找出解決的方法,才能令旅程成為美好的回憶。

4.金錢觀相近的朋友

旅行方式有千千百百種,有人愛窮遊,有人愛豪花,所以好的旅伴,最好有相近的金錢觀,因為在旅行的時候經常會出現"一起先付"的情況,例如日常三餐,住宿費和交通費等等,如果各自的成本預算差距太大,也會令整趙旅程一直浪費在討論上面,並且到最後都分頭行事,失去了結伴的意義。

【小叮嚀】

如果你身邊有以上結合四種類型,近乎完美旅伴的朋友,先不要太著急,大可以先與他試試兩天一夜的短途旅行,雙方就能從中更了解彼此在旅行時的習慣和性格,如果連兩天一夜都能大吵架的話,那就真的要盡量避免一起長途旅行,免得自找麻煩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