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池田1日遊:日清泡麵博物館手作專屬泡麵 | 編輯足跡 | Sylvia

「池田日清泡麵博物館」是可手作泡麵體驗的博物館,在大阪市區的阪急梅田站搭乘寶塚線可直接抵達池田站,同時可順道一遊池田,安排1日輕旅行。池田雖非一級的觀光景點,卻是日本重大發明「日清泡麵」的發源地。泡麵在日本食界佔有一定份量,對全世界飲食文化有重要影響,參觀這間「日清泡麵博物館」,將可深入了解這段歷史,與親自體驗做泡麵的樂趣。

talk06-4
▲日清泡麵博物館內的超大泡麵解剖模型。

日清泡麵博物館

日清食品的創始人安藤百福,抱著「只要擁有想法和實現想法的熱情,就可用普通的刀具創造出世界性發明」的想法,在大阪池田市研發世界首創的泡麵「雞湯拉麵」。並且,為了傳達此發明的重要性,在1999年設立日清泡麵博物館。

talk06-1
▲館內的泡麵發明歷史牆。

參觀博物館不需費用,館內有一整面的泡麵發明歷史牆,按照年代順序完整展示從日清研發第一款泡麵,到目前還在市面販售的泡麵。同時,不只是泡麵,日本在其他發明的厲害之處,在此也可窺見一二,例如:新幹線等。在日本所有的發明商品中,杯麵竟是第一名!更可見它的影響程度相當廣大。

talk06-2
▲泡麵DIY,自己為外盒作畫。

DIY手作做專屬杯麵需另外付費(約台幣100元),任意自由搭配自己喜歡的口味與設計的泡麵杯,製作獨一無二的泡麵,大人小孩除了認真埋首創作泡麵之外,也能欣賞到許多充滿創意的作品。手作過程從設計包裝,開始排隊裝麵,從湯頭中自選一種湯料,再從配菜中任意選擇數樣,過程趣味好玩,最後進行加蓋、包膜、殺菌,專屬自己的泡麵就大功告成!

talk06-3
▲選擇喜愛的口味後,可以欣賞封裝的過程。

池田城跡公園

手作泡麵外,即然來到池田,有一處值得參觀的景點「池田城跡公園」,可順道一遊。這座公園起源自室町時代到戰國時代,而池田市一帶由當時地方豪族池田氏統治,經整修之後在西元2000年開始對外開放。

talk06-7
▲迷你的池田城。

要到公園一遊,記得在池田車站的站內索取週邊觀光地圖,沿著車站步行約需20分鐘可抵達池田城跡公園,途中將經過一段上坡路,只要緩慢步行而上也不算太辛苦。從車站到公園的路線並不複雜,因為非觀光勝地,路程中會行經當地安靜的住宅區,少了觀光地區的喧囂,帶著悠閒的心情散步至池田城跡,也別有一番風情。

talk06-5
▲被綠樹包圍的池田城跡。

池田城跡公園當中有許多綠樹,走在其中相當舒服,公園與歷史古城的結合很有意義,範圍雖然不大,但城中仍有一些簡單歷史展示,園內常有周邊居民來此走動,許多當地家庭也會帶著小孩前來休憩,是座具有多重價值的公園,而園內保有迷你的展望台,可登高眺望周邊市街。

talk06-6
▲從池田城展望台遠眺的市街景色。

池田距離大阪市區僅需約20分鐘車程,若到大阪旅行,不妨安排到池田一日遊,在泡麵的發源地走走,欣賞古蹟與歷史,再做一碗專屬自己的拉麵,仔細品嘗改變世界的泡麵,那份原汁原味的美味。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