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白色戀人公園:走入歐洲童話小鎮的華麗之旅 | 跟著我走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來自北海道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夾心餅乾可說是日本最受遊客喜愛的伴手禮之一,也是北海道最有歷史、最著名的餅乾,至今已有超過30年的歷史。白色戀人是由石屋製菓所生產製造,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白色戀人,石屋製菓在北海道札幌創造了一個以「美味、有趣、懷舊的甜點物語」 為主題的夢想樂園「白色戀人公園」。

園區內有彷彿歐洲童話小鎮般的華麗歐式建築、音樂鐘樓、玫瑰花園,並有巧克力相關的展示區以及製造白色戀人的生產線,甚至還可以親手製作自己專屬的白色戀人巧克力。白色戀人公園是到札幌旅遊時不可錯過的必遊景點。

1
▲圖片來源:小涵

華麗歐式建築與庭園

白色戀人公園位於札幌市西側,乘坐市營地下鐵鐵東西線到終點站「宮之澤」下車,從車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白色戀人公園。進入白色戀人公園後是濃濃歐洲風情的庭園、高聳美麗的鐘樓以及非常華麗的歐洲都鐸式建築,來到這裡讓人不敢相信身在日本,彷彿瞬間走入歐洲童話小鎮。如果冬季造訪,白雪紛飛,更是美的像在夢幻童話世界一般。

白色戀人公園內的歐式庭園內種植古典及現代等多品種玫瑰花,每年從5月中旬至10月底皆能欣賞到各式美麗盛開的玫瑰花。此外,每個整點在花園內都可以欣賞到鐘樓與建築上的「巧克力嘉年華」音樂人偶表演。

2
▲圖片來源:小涵

巧克力世界

在白色戀人公園,室外的歐式花園區與一樓販賣部是免費開放。入內參觀則需購買門票,展示區內有詳細的巧克力歷史介紹,包括巧克力杯、包裝、標籤、巧克力的起源與製造過程等,許多展示品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非常珍貴。展示區的裝潢擺設則有濃濃的歐式宮廷風格。

4
▲圖片來源:小涵

參觀完巧克力歷史展示區後,來到白色戀人工廠的上方,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白色戀人從生產製作到包裝完成的生產線,以及品管人員是如何在產線上嚴格的控管品質。讓人了解到好吃的白色戀人原來是經過層層繁複的工序而製成。

5
▲圖片來源:小涵

體驗工房課程

在白色戀人公園,不能錯過的是有趣的體驗工房課程。總共有四種課程可以選擇,所需時間從30分鐘到1小時20分不等,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與時間來參加。體驗工房的課程很適合親子一起體驗,讓小朋友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白色戀人。因為體驗工房的課程很熱門,所以建議出發前先在白色戀人公園的官網上預約。

四種課程:
型抜きクッキー(所需時間: 約1小時10分):揉麵團並用模型做出10~15片左右的餅乾
お絵描きクッキー(所需時間: 約30分):在北海道形狀的餅乾上繪圖
私の白い恋人【お絵描きコース】(所需時間: 約40分):在大片愛心型的白色戀人上繪圖
私の白い恋人 (所需時間: 約1小時20分):製作大片愛心型的白色戀人

7
▲圖片來源:小涵

北海道札幌的白色戀人公園是個有趣的地方,除了有夢幻的歐式建築與玫瑰花園外,館內也值得一遊,尤其可以親眼目睹白色戀人的生產線與製作過程,值回票價。此外,參加體驗工房的課程更是會讓人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來北海道旅行時,到白色戀人公園走走,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