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威尼斯,美麗夢幻的【安錫】 | 編輯足跡 | Yi Rong

座落在阿爾卑斯山麓下的湖畔小鎮,被全法國第二大的淡水湖-安錫湖(Lac d'Annecy)環繞,美麗的山湖景色與保存完善的中世紀城鎮景緻,讓這裡因此有了"阿爾卑斯山的明珠"之美稱。

整座城市引著安錫湖水,經由堤鄔運河(Le Canal du Thiou)緩緩的穿流過整個小鎮,交錯的運河水道與威尼斯很相似,所以這裡也被冠上了"法國威尼斯"的稱號。

france-20160923-02.jpg
(攝影:Yi Rong)

舊城區 ( Vieille Ville)

走進舊城區,馬上可以感覺到濃濃的中世紀風情;彩色的建築與交錯的巷弄,漫步在盛開花朵裝飾著運河街道,織出如童話般迷人的景色。因為安錫非常接近日內瓦,所以這裡也帶有點瑞士小鎮的風格,融合了法國與瑞士的美,讓安錫成為了法國最美麗的小鎮之一。

想要體驗當地生活的最佳方式之一,逛逛當地的市集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熱鬧林立的攤販,從蔬果食品、生活用品到古董等等,種類多到眼花撩亂,就算只看不買也大有樂趣。

france-20160923-06.jpg
(攝影:Yi Rong)

小島宮(Palais de l'Isle)

小島宮是這裡最著名的景點;除了是大家必來拍照的景點外,更是常出現在明信片上的美景。小島宮是建於12世紀的河上小城堡。這座皇宮,在最一開始建造成為安錫領主的居住地,後來朝代更迭,成為日內瓦伯爵的行政總部,後來曾經改為法院、造幣廠等等,最後則改為了監獄。1900年,島宮被法國文化部列為歷史古蹟,現在則成為當地的歷史博物館。

france-20160923-04.jpg
(攝影:Yi Rong)

安錫湖(Lac d'Annecy)

來到了安錫更不能錯過安錫湖的美,這個被譽為"全歐洲最清澈的湖泊"。一接近湖畔,會忍不住發出讚嘆,在陽光照耀下碧綠如寶石般閃耀!清澈見底的湖泊,讓人會想不顧一切的跳下去,享受這乾淨清澈的湖水。這裡也有提供多項水上活動,包括遊船、腳踏船、獨木舟等等,非常適合來一趟遊船之旅。

遊船當中更能享受這整片清澈夢幻的藍,另外分佈湖畔的小村裝及矗立水邊的城堡,也都非常迷人;欣賞著波光粼粼的美景與感著舒服的微風,真的是格外享受!

france-20160923-01.jpg
(攝影:Yi Rong)

安錫雖小,卻是個觀光勝地,主要街道上多少帶了點商業氣息;但轉個彎,走進小巷中,又可以發現不同的美。雖然小巷中沒有了運河景色,但也多了份古老寧靜的氛圍。法國大作家雨果曾說"無論怎麼寫,我的詩也不如安錫美",這裡的美,真的需要親自走一趟來慢慢體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