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綠島兩天一夜小旅行 自然人文通通包 | 編輯足跡 | 職業觀光客Lisa

旅行可以讓人短暫的在忙碌的生活中喘口氣;拋開世俗的煩惱,悠閒的渡個假,同時幫身體及心靈充電,旅行過後又可以打起精神面對這現實,這是旅行迷人的地方。如果沒有太多的時間出國,花個兩天一夜到台灣的離島走走,也不失為個好選擇。

DSCN2763.jpg
▲ 綠島美景(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隨著夏季即將到來,綠島也成為熱門的選擇。綠島位於台東縣的外海,也是台灣第四大的離島,島上同時包含了人文及景觀,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交通方式

從台灣本島到綠島的交通方式: 
海運:約需50分鐘,從台東富岡漁港出發(註1)。 
航空:約需15分鐘,從台東航空站出發。
*註1:若會暈船的旅客,請搭配暈船藥服用。

綠島的玩法

綠島可以這樣玩:騎車環島了解島上風情、浮潛或潛水接近海底神秘的世界、人權文化園區暸解歷史的痕跡、夜遊生態導覽探訪野生梅花鹿、藍天下泡天然的海底溫泉、觀音洞進入綠島人民信仰的中心。

目前綠島上的民宿都有配合的套裝行程(註2),費用便宜且不需太多規劃,可以說是想要放鬆度假的一個好選擇。如果剛好有不知道怎麼利用週末假日的兩天一夜,背起行囊往綠島出發吧!
*註2:兩天一夜的套裝行程通常包含:住宿、機車、浮潛、夜間導覽、早餐(實際已各民宿提供為主,此段僅供參考)。

DSCN2696.jpg
▲ 綠島大哥的故事(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綠島與大哥

一提到綠島,大概很多人第一個反應都是監獄。以前的綠島曾經是世界上監獄密度最高的島嶼;目前雖然只剩下綠島監獄,但也是台灣監獄的最後一道防線,綠島可以說是大哥的故鄉。綠島街上可以看到不少監獄相關的周邊商店與商品。

DSCN2861.jpg
▲ 綠島綠洲山莊,這裡為白色恐怖時期拘禁政治犯與思想犯的地方(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除了監獄相關的周邊商店與商品以外,綠島上還有一個人權文化園區,以前白色恐怖的時候拘禁政治犯,目前開放給民眾參觀,讓民眾更貼近歷史,瞭解人權發展史所留下的故事。

大自然鬼斧神工

綠島面積15平方公里,可輕鬆環島,整個島嶼四周充滿許多由大自然的雙手雕塑出的岩石,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睡美人與哈巴狗岩,附近還有個小長城,小長城的步道上是最佳觀看地。

DSCN2820.jpg
▲ 綠島睡美人與哈巴狗岩(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特色餐點

走一趟綠島好像不吃個跟海草相關的食物就不算來到綠島,島上除了有海草冰以外,還有許多海草商品,島上有間著名的餐廳「哈狗店」,裡頭有道海草PIZZA,味道很特別,彷彿能把大海吃進嘴裡,有興趣的旅人們不妨試試。

DSCN2842.jpg
▲ 綠島哈狗店的海草PIZZA(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偶爾從生活中脫身喘口氣,吸飽能量後又可以繼續為了生活奮鬥,旅行就是個這麼簡單的舒壓方式。不用花太多時間,趁著接近夏季時期,花個兩天一夜,走一趟綠島瞭解一下這座島的自然與人文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