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史特拉斯堡】隔著萊茵河與德國相望的浪漫風情城市 | 編輯足跡 | Traveladdict-旅上癮

只要提及法國這個充滿浪漫氛圍的國家,馬上就會讓人聯想到巴黎、馬賽,或是波爾多這樣具有代表性的大城市。 也因為周圍與其他歐洲國家比臨,也因此造就了法國不同區域上的差異性。 
萊茵河.JPG
被運河水道穿梭的史特拉斯堡市中心,讓人在散步的時候,可感受到其悠閒的氛圍。(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在法國東北部的阿爾薩斯省,由於地理位置與歷史淵源,讓這個隸屬於法國領土內的城市,卻帶有著濃濃的南德味。 在這隔著萊茵河與德國黑森林相望的地區,該首都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也是眾多國際組織總部的聚集地。史特拉斯堡與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一樣,駐有歐盟和歐洲的許多重要機構,包括歐洲委員會以及歐洲議會等等的國際組織,也可堪稱為歐盟的第二首都。在這個濃濃德國味的法國城市,有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編列的世界文化遺產。該城市德法混血味的特點,讓人走在法國的領土,卻有著濃濃的異國情調。 

歐洲議會_airdiasol-rothan_0.jpg - 法國旅遊發展署觀光網站.jpg
史特拉斯堡為許多歐盟及歐洲機構的駐點的城市,圖中為歐洲議會。〈圖片來源:法國旅遊觀光局〉

史特拉斯堡聖母大教堂 

這個被作家雨果讚為「偉大而精緻的奇蹟」的哥德式建築,史特拉斯堡聖母大教堂,為世界第六高的大教堂。 大教堂外部的雕工精細,而最有名的就是該教堂內部的天文鐘表演,每次時間一到,鐘聲就會響起,裡面的人偶就會表現敘述故事,搭配背景音樂,這樣歡樂的氛圍會讓人聯想到Sogo復興館的大門時鐘的表演,看了會讓人出現童真般的喜悅。 

大教堂.JPG
史特拉斯堡聖母大教堂外觀。(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教堂內部.JPG
大教堂內部人氣最旺的天文鐘。(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不光彩歷史下的美麗小法國區 

這個在1988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區域,就正好位於史特拉斯堡的市中心,被伊爾河分支的運河環繞著,因此造就了帶著股「在水一方」的浪漫氛圍。也由於阿爾薩斯位於德法邊境,雖為法國屬地,但也歷經過德國的統治,因此在小法國區的建築都帶有濃厚的南德味。 有趣的是,這帶有濃厚德意志風情的區域,卻被稱為小法國區,起因是在15世紀末的當地有座梅毒病院,由於當時娼妓風氣盛行,且梅毒也被稱為「法國病」,連這類的交易也都被稱為「法國生意」,因此在這有個不算光采的地區,卻因其光采的美景,而舉世聞名著。 

小法國.JPG
極美的小法國區,令人屏息。(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德法混血的城市 

除了以上兩個最著名的景點外,在這城市中街道上處處可見到德法混血的單字與街名,讓人在看到的時候,常會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不知道自己是身處在法國或是在德國。 

法德混合字體.JPG
在史特拉斯堡處處可見像這樣法德語言混血的招牌或是路牌。(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阿爾薩斯的吉祥物及傳統娃娃 

阿爾薩斯為鸛鳥之鄉,在史特拉斯堡的商店街中遍布著阿爾薩斯的的吉祥物─鸛鳥。 鸛鳥也就是我們熟知的送子鳥,在阿爾薩斯當地為幸福的象徵,安徒生童話裡也常會出現鸛鳥在送嬰孩到他們未來父母的家中的可愛畫面。 因此,當地也會把糖果把在屋簷上,吸引送子鳥把小朋友帶過去家中。 

送子鳥.JPG
處處可見的鸛鳥紀念品為當地的吉祥物。(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除了鸛鳥外,不外乎看見許多穿有傳統服飾的晚偶與鸛鳥一同兜售。仔細看看這娃娃的打扮,是不是會連想到黑森林以及啤酒節中會出現的德國南部的傳統服飾哩? 

送子鳥跟傳統娃娃.JPG
除了鸛鳥外,這帶有南德混血味道的娃娃也是隨處可見的。(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在這個整個市中心都是世界遺跡的城市裡,有著傳統的木造房以及新穎的歐洲國際機構的交錯。在歷史的洪流裡,在這法屬的城市裡看見了濃濃的德意志風味,走一趟史特拉斯堡,讓人感受與一般我們印象中法國不一樣的風情,卻是一樣的浪漫氛圍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