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樂遊蘇黎世動物園 | 編輯足跡 | ShannaW尚娜

繁華的蘇黎世除了城市風情,當地的蘇黎世動物園也是頗具規模。在蘇黎世機場搭乘跨航站樓的接駁地鐵時,即可在聽到各式的動物叫聲透過音響迴盪在車廂內,讓人宛如置身在叢林之中。從瑞士其他城鎮前往蘇黎世時,所搭乘的列車也以繽紛的色彩繪製可愛的猴子家族。

13.png
往蘇黎世的彩繪列車 (攝影:Shanna W.)

搭乘電纜車到動物園站步行約莫三到五分鐘即可抵達動物園大門口,園內佔地非常廣大,若要走遍園內所有展館,看遍三百多種動物,需要半天至一天的時間。

這座天然動物園,盡量讓動物在自然的環境中飼育,仿照動物們原生的棲息地去建造,因此門票票價比起其他國家來的高一些。但若你用心的去觀察體會整個園區的生態,你會覺得是值得的。

4.jpg
雪地中的孔雀(攝影:Shanna W.)

在園內最恣意走動的莫過於孔雀了,走到各個展區都能不經意地遇上一兩隻。許多展館都是使用大面玻璃或是木製竹製的圍欄,使遊客可更近距離的去細細觀看每隻動物的生活習性及樣貌。

3.jpg
呆萌的企鵝群(攝影:Shanna W.)

蘇黎世動物園最知名的大型溫室是馬索亞拉溫室,重現馬達加斯加馬索亞的氣候溫度,踏入園區彷彿來到了熱帶雨林,與外頭截然不同,很令人驚艷。濕熱的空氣所帶起的薄霧在溫室內緩緩飄散,恍若以置身別的國度一般。想將整個溫室的景色一覽眼底,可爬上園區內18公尺的高塔,俯瞰而下。

5.jpg
恍若另一個國度的大型溫室(攝影:Shanna W.)

致力於國際動物保育的蘇黎世動物園,對園區的規劃及設計多是為了讓動物們有更舒適的環境,也是讓人們能更了解這些美麗的生物。園內也規劃了很多親子互動的設施,寓教於樂,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一同前往。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