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神秘的吸血鬼傳說-布蘭城堡 | 編輯足跡 | Joe Han

羅馬尼亞,這個位於東歐的神秘國度,或許你對這個國家一無所知,但一定都聽過關於吸血鬼的傳說,而吸血鬼傳說正是起源自羅馬尼亞。本篇文章就要帶大家深入羅馬尼亞,一同探索那神秘的吸血鬼城堡-布蘭城堡。

7-3.jpg
▲神秘的吸血鬼城堡-布蘭城堡〈攝影:Joe Han〉

布蘭城堡位於羅馬尼亞中部,在布拉索夫城的近郊地區,從遠方看去,就可以看到布蘭城堡佇立在小山丘上,如同吸血鬼一般散發出高冷、孤傲、難以親近的氣息,而布蘭城堡之所以被稱作吸血鬼城堡,則是因為這座城堡是著名吸血鬼「德古拉」所住過的城堡。

7-1.jpg
▲布蘭城堡中庭〈攝影:Joe Han〉

吸血鬼德古拉,相信大家對這名字並不陌生,因爲在現今的吸血鬼電影及小說裡,依然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而他住過的布蘭城堡,也理所當然的成為故事中的背景題材。吸血鬼德古拉名稱的由來,要回到十五世紀,當時鄂圖曼土耳其在攻打現今羅馬尼亞地區時,看到布蘭城堡周圍有兩萬個人被插在竹竿上,那屍體腐爛、血流成河的駭人景象嚇壞了土耳其人,紛紛拔腿就跑,並認為當時城堡的主人德古拉是個嗜血殘暴的怪物,也從此德古拉就成為後人口中的吸血鬼。

7-4.jpg
▲在布蘭城堡內部可以看到許多關於吸血鬼的圖片〈攝影:Joe Han〉

現今的布蘭城堡,都依然保有十四、十五世紀的風味,走在古堡內不只可以看到各種中古世紀的擺飾裝飾,一幅幅掛在牆上的德古拉故事介紹,更是讓人沈浸感十足,仿佛下一秒身旁的旅客就會變成吸血鬼德古拉似的,非常有趣。

7-2.jpg
▲布蘭城堡的內部裝飾〈攝影:Joe Han〉

布蘭城堡不像德國新天鵝堡如此的華麗夢幻,它隨時都散發著一種陰沉的氣息,不過也正因布蘭城堡的神祕感,成功吸引許多外國旅客前來朝聖。若你是喜歡吸血鬼傳說的朋友,那羅馬尼亞的布蘭城堡一定不會讓你失望,你可以邊看著古堡邊飲上一杯鮮紅的吸血鬼酒,體驗著難忘的吸血鬼城堡行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