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Lisbon】蛋塔吃到飽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里斯本(Lisbon)有三寶:蛋塔、磁磚、電車跑。」里斯本為葡萄牙的首都又稱為『七丘之城』,起起伏伏的地形著實讓人運動了一番,拭去額間冒出的汗珠,步入轉角小店…點上一杯濃縮咖啡、兩顆葡式蛋塔,陽光透過玻璃落地窗,照得咖啡杯也閃閃發光,用紙巾小心翼翼捧起熱氣騰騰的酥皮,卡滋卡滋!濃郁的香味竄入口腔「也許這就是太陽的滋味吧。」

2.jpg

里斯本Lisbon 大特搜(一) :FABRICA da NATA

透過玻璃櫥窗,看著男孩頂著高點師的帽子、低著頭將內餡倒入塔皮內,蛋塔在烤爐中緩緩膨脹、散發出迷人的氣味,兩名台灣女孩將香菸捻熄、踏入店內,藍白色的磚牆襯托著黑白色的照片,頂頭一盞水晶吊燈反射著陽光。

6.jpg

「嘖!我不喜歡FABRICA da NATA的蛋塔,膩到不行。」Wendy將盤子推到一旁,內餡因地心引力而從左側緩緩流出,盤中的蛋塔彷彿聽到這句評價,像消了氣的氣球慢慢塌陷,『我覺得這家蛋塔吃起來鹹鹹的,是不是用了鹽味奶油阿?』Maggie一邊吸吮著指尖的碎屑一邊頭自言自語著。 見旅伴將盤中的蛋塔一掃而盡,甚至往自己的盤子伸出手,Wendy不禁有些詫異「欸欸欸!你怎麼還吃得下?很膩!超膩!霹靂膩耶!」

9.jpg

旅伴鄙夷的目光掃射過來『不.可.以.浪.費.食.物!想一想衣索比亞的難民孩童。』然後將盤中的蛋塔掃進口中『就叫你要點杯濃縮咖啡,你就不要。』豪氣地抹了抹嘴,Maggie將視線轉向櫥窗內的男孩,只見他將下一輪蛋塔從烤爐內端出,Maggie悠悠道:「所有的香氣中,麵包的香氣最香;所有的味道里,鹽的味道最美;販售鹹味蛋塔的FABRICA da NATA,也許是全里斯本最香.最美的吧…」 

里斯本Lisbon 大特搜(二):Manteigaria

「嘖!真叫人沮喪,蛋塔巡禮的第一站,就沒達到共識。」對於Wendy而言,真正的《美味》如同《咒怨》,10個人看就得10個人都有所感才能算數「等等去這家Manteigaria,網上好評一面倒。」倆人從FABRICA da NATA離開,肩上的MK皮包隨著步伐搖搖晃晃,不遠處一只鵝黃色的招牌印著「兩手相握」的塗鴉…徒步15分鐘終於抵達 Manteigaria,『叮鈴!』清脆的搖鈴聲竄入空中,「快!這鈴聲是個信號.葡式蛋塔新鮮出爐的信號。」

10.jpg

Wendy快步衝進店內,方方長長的吧檯桌位於店內正中央,客人靠著吧檯一口蛋塔、一口咖啡好不悠閒『挖哩咧!這是一間蛋塔立食店嗎?盡然沒有座位耶!』Maggie跟上後一臉詫異,但態度一轉眼又變得興奮不已『Wendy你看!櫃台的員工超級帥耶!』鬢角上承髮絲、下接鬍子,凸顯了店員的臉部線條更彰顯了幾分雄性魅力。 「你怎麼老是喜歡蠻族類型的男人?」Wendy皺了皺眉頭「不要再盯著人家了!快去點餐啦!」用手拍了拍肩膀,將泛著花癡笑靨的Maggie推到櫃檯前方『不要推啦!恩….阿….Excuse me, may I have 40 pieces of tarts』男店員眼睛瞬間睜大「Forty?」驚覺到自己緊張說錯話立刻改口『Sorry. I mean 4, not 40… I am sorry』 

5.jpg

「No problem!」店員爽朗地呵呵笑了兩聲,將裝好4顆蛋塔的盤子遞上,然後又端上兩杯義式濃縮「It is on me」並眨了眨眼睛,『呀!好丟臉喔!』Maggie一個箭步跑到Wendy旁邊『竟然說錯話,你很壞耶!幹嘛要推我啦』Wendy舉起裝著肉桂粉的瓶子搖了搖「出來玩,總要有點羅曼蒂克的故事啊!」接著舉起糖粉罐搖了搖,雪白色的糖粉摻雜著咖啡色的肉桂,在蛋塔上鼓動著「Maggie你知道嗎?肉桂是自然界中,少數可以啟動身心靈慾望的香料喔!說不定你葡萄牙浪漫故事就要從Manteigaria開啟篇章,哈哈哈」

里斯本Lisbon 大特搜(三): Casa Pasteis de Belem

Maggie硬生生將Wendy拽出店門,耳朵呈現吉野櫻的粉紅色『我求你不要說了啦!尷尬死了,幸好人家聽不懂中文,不然真要找個地洞鑽進去了。』嘻嘻鬧鬧跳上公車714朝貝倫區出發「等等就是蛋塔巡禮最後一站Casa Pasteis de Belem」Wendy一邊划著手機一邊說著。 

4.jpg

「網路上說Casa Pateis de Belem是最早的蛋塔專賣店,好像因為1834年葡萄牙所有修道院都被迫關閉,原本在修道院的員工為了生計…便開始販售修女發明的蛋黃點心。」『為什麼只用蛋黃阿?幹嘛不用整顆雞蛋?』「因為蛋白當時都拿來過濾酒或用來清洗白袍,而且蛋黃比較濃郁好吃吧…網路上是這麼說的。」 

3.jpg

陳舊的公車一路開往貝倫區,里斯本道路蜿蜒崎嶇,顛簸得厲害。在暈車嘔吐之前,終於看到不遠處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蜂蜜色的外牆在夕陽中特別誘人,然而修道院右側的Casa Pasteis de Belem更為誘人。 

8.jpg

藍白色的磚牆、金黃色的蛋塔,絡繹不絕的人潮彰顯Casa Pasteis de Belem是如此受歡迎,有人點了1顆蛋塔、臨櫃朵頤,有人叫了24顆蛋塔、回鄉送禮「欸!好像沒有位子,要外帶嗎?」高朋滿座的店內一位難求,但兩人又飢腸轆轆疲憊不堪「還是我們外帶6顆,然後去隔壁的星X克找位子?」

7.jpg

剛出爐的蛋塔隔著紙盒傳出陣陣熱氣,兩人並肩坐在咖啡廳窗邊、看著隊伍延伸至轉角,『Casa Pasteis de Belem吃起來好沒負擔!塔皮又酥又脆!冷了也不油膩耶!』即便天色漸暗、海風開始颯颯地掃過雙頰,外頭排隊的人們依舊面懷期待,『這就是創始店特有的神奇魔力吧!』Maggie倒過紙盒並將碎屑掃進口中『我們再買6顆回旅館吃吧。』 

1.jpg

里斯本(Lisbon)有三寶:蛋塔、磁磚、電車跑;肚子裡裝滿蛋塔與咖啡,回味著每一家不同的口味與口感,『你最喜歡哪一家呢?鹹味?肉桂?還是創始店?』Wendy皺了皺眉「比起蛋塔,我們是不是應該吃點正餐阿?」『好啊,然後飯後甜點就是這個』搖晃著手中那盒Casa Pasteis de Belem 六角形藍白紙盒『一天從蛋塔開始,從蛋塔結束!哈!』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