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走到世界的盡頭-霍頓平原國家公園 | 編輯足跡 | 依察

走著走著,走到了世界的盡頭。這世界,何處是盡頭?大概無人知曉或各有定義。一個被稱作「世界盡頭」之處的為阿根廷的烏斯懷亞,那世界盡頭的燈塔傾聽了人們的傷痛,收集了無數的眼淚。但2019年取代烏斯懷亞的是被升格為「城市」威廉斯港。 這裡是南美洲的盡頭,也是南極洲的起頭。 

▲ 水鹿的早晨《攝影/依察》 

世界的盡頭 呼喊愛 

另一個被稱作「世界盡頭」的是斯里蘭卡霍頓平原國家公園(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霍頓平原國家公園位於斯里蘭卡的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走到了斷崖處便是世界的盡頭,寫著World’s End的標示牌讓走到此處之人更能入戲的配合場景演出。 然而,要眺望這斷崖下的風景可不是時時刻刻,早上九點之後,濃霧瀰漫,為了將斷崖下美景盡收眼底並完全感受身處斷崖的腎上腺加速狀態,天未亮的清晨就應抵達國家公園入口。 

溼冷低溫的清晨,雨滴答滴答著,國家公園被層層白霧籠罩,運氣好的話可看見不著邊際的草原上自在早餐的水鹿們,古稱山馬的巨大型哺乳動物在背光角度的剪影是絕對的帥氣。

▲ 寧靜的平原《攝影/依察》 

公雞?國鳥? 

突然,和諧的畫面中出現了突兀的元素,幾隻公雞慢悠悠的來回踱步,佔據了畫面的一小角。亮麗的羽毛不得不引人注目,但對於隨處可見的公雞,大多數的關注僅只一秒,事實上,牠們並不只是普通的雞,那可是斯里蘭卡的國寶雞,黑尾原雞被斯里蘭卡奉為國鳥,高高的捧在手心,遇見的可別忘了多看幾眼。 

▲盡頭《攝影/依察》 

到達盡頭之前的路上平靜、廣闊,在不迷路的前提感受到如此的心曠神怡,國家公園裡,地貌景觀多變,俯拾即是大自然深厚的創造功力。站在崖邊俯瞰的同時,耳邊傳來討論前人摔下山崖的實例故事,瞬間也就默默後退兩步。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