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哈修達特】絕美如夢幻的湖濱小鎮 | 編輯足跡 | Benny

奧地利位處阿爾卑斯山麓,全國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國土在海拔高度500公尺以上。在奧地利過去的歷史上,出過許多在藝文名人,例如:海頓、莫札特等人,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國度。因為其地理位置的關係,還蘊含著豐富的自然景觀。 其中,位在奧地利境內的哈修達特就是個童話的絕美湖畔小鎮。

哈修達特湖
▲寧靜的哈修達特湖與遠方山巒,猶如美麗畫作。 


哈修達特在距離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西南方約280公里處,是座被群山環抱的寧靜湖畔小鎮,它與奧地利熱門旅遊城市「薩爾茲堡」的距離也不遠 ,約二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就能抵達。在西元1997年則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自此,便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哈修達特湖畔街道
▲緊臨湖畔的街道,每個角度所看到的景緻都是如此的美麗。

由於奧地利在歐陸中部,鹽取得比較困難,哈修達特卻是盛產鹽礦的城鎮,因此開採鹽礦也就成為當地居民過去最重要的經濟活動之一。如今,曾開採的鹽礦坑已經轉變成以觀光為主的景點,遊客可以來趟鹽礦坑巡禮,了解過去的發展情況。坑道中除了陳列過去開採鹽礦的設備及介紹鹽礦的構造外,還設有兩座木質的滑梯讓遊客遊覽,為原本屬於靜態的知性之旅外,增添了些許的刺激感。 

哈修達特鎮
▲哈修達特小鎮繽紛木屋也很吸晴可愛。


哈修達特的規模並不大,甚至只有一條主要的街道,散步遊走其中是最佳的的方式。走完整個小鎮也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但那綺麗景緻所散發出來的魅力總是吸引著旅人放慢腳步。當下,一幅彷彿如童話故事般的迷人畫作映入眼簾,而旅人也成為這幅畫作中短暫的主角。小鎮因為緊臨著阿爾卑斯山麓與哈修達特湖畔,鎮上的建築物依山勢而建。這種山城的景緻,與台灣的九份山城十分相似。在這樣限制的條件下,反而造就出如童話故事場景般的湖岸景色,更有人將哈修達特的這幅美麗景緻,冠以「最美麗的湖邊小鎮」的稱譽。 

哈修達特廣場
▲在斜坡上的哈修達特小鎮廣場。

來到這個小鎮最引人入勝的是美麗湖光山色與可愛房屋,它總是讓旅人不由自主地停留佇足,在欣賞小鎮的迷人景色之餘,也不忘按下手中相機的快門,拍下一張張她那迷人的風釆。不得不說它即便是個小城鎮,卻能夠從各種不同角度中看見它細緻獨特之美。

哈修達特建築
▲緊臨湖畔且依著山勢而建的建築。

緊臨湖畔的這座哥德式建築的教堂,更是將整個景緻點娺得如童話故事中地美妙景緻。若是想要拍下美麗的照片,不妨選擇早上到訪,順光的角度會讓旅行記憶中的照片更動容深刻。

哈修達特教堂
▲湖畔的這座哥德式建築教堂總是許多人駐足停留的拍攝主角。
  

除了可以到鹽礦坑探索外,小鎮附近也有不少景點,臨近的冰洞參觀、登山健行,又或是坐在湖岸的咖啡廳,一邊品嚐著咖啡,一邊欣賞著美麗動人的湖畔美景也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 

哈修達特湖畔餐廳
▲湖畔的露天餐廳也是觀賞湖畔小鎮與山巒景緻的絕佳方式。

若想要放慢步調,就此漫步在街道上,倘佯在這充滿悠閒的氣氛之中,充份享受著這份恬淡與靜謐的旅行時光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