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感受歷史 體驗文化的地標 Temple Bar | 編輯足跡 | 莎拉

蘇活區,是每個城市裡最活躍的地方,同時也是藝術文化的集散地。而在都柏林,若是沿著Liffey River往西走,伴著夕陽,在微風的輕撫下漫步,就能輕易地找到專屬於都柏林的蘇活區:Temple Bar。白天,它是藝術創作者的園地;夜晚,是當地人享受生活地方。走到Temple Lane的巷口轉角處,眼前映入一棟鮮紅色的建築,這正是此處最具代表性的地標:The Temple Bar。


位於都柏林的蘇活區,一個富含藝術與文化的地方,在鮮艷別緻的建築下,蘊藏著百年以上的文化歷史


Temple Bar既是店名,也是地區名,是因1599年Tetmple家族在此的發展與貢獻而命名。如果仔細觀察這棟建築物,其實不難發現在牆上的Logo之下,清楚標示著這棟建築物的建造年份:西元1840年,它經過後期數次的翻修才得以維持現在的外貌。在這裡,特別是在Temple Lane, Cecilia Street和Crown Alley,也隨處可見許多這類型的百年傳統建築物,這些多建造於西元1800年代,最早的建築甚至可追溯至18世紀中。愛爾蘭政府為了要保護這些傳統特色建築,便於1991年設置專案,將這地區委託其專案團體,希望打造出一個特別的文化觀光地區。由於這兒發展得早,愛爾蘭政府也看重這裡潛藏著文化軟實力,便以此為特色做為發展重點,沿途可見許多藝術創作/展覽工作坊。在經過數十年的發展,這兒也順利發展成都柏林著名的觀光景點。



圖片說明:
左右圖分別為具有代表性意義的Temple家人,以彩繪的方式繪製在建築物的外觀。
中圖為啤酒花園的出入口。



圖片說明:The Temple Bar的內裝,傳統的歐式建築,有著濃濃的復古味。


滑順不嗆喉的道地愛爾蘭咖啡


無論何時,店內都只能用「人滿為患」來形容,這可歸功於The Temple Bar的招牌特調之一:愛爾蘭咖啡,以黑咖啡、威士忌為基底,特定比例的調製,最後蓋上綿柔奶泡和咖啡豆作最後裝飾,順口不剌激的口感,不同層次的感受,沒有酒精的嗆辣,但也不失黑咖啡的原味,層層口感另人驚艷,很難不令人一口就愛上它。這算是他們的必點特調,如果不愛威士忌的人,也可以跟調酒師說你喜歡的口感,他們會很貼心的幫你替換成其他的酒類。


豪華奢侈的下酒菜—新鮮直送大生蠔


除了愛爾蘭咖啡外,新鮮生蠔和健力士啤酒也是招牌。一口生蠔一口啤酒,對當地人來說只有過癮兩個字可以形容。生蠔的新鮮是不容置疑的,畢竟這是每天從港口直送,上菜時還貼心的附上檸檬及辣醬供客人自行調味,這麼奢侈的下酒菜,也只有在這兒。健力士啤酒也堪稱經典之作,畢竟說到都柏林,任誰都會想到健力士啤酒就是代表。天天廠地直送,黑麥啤酒的新鮮度也透過順口不苦澀的口感得以證明。撇除了東西方的飲食文化差異,新鮮生蠔配啤酒的新體驗,絕對歡迎鐵胃的朋友勇於嘗試。


堅持傳統,不畏潮流,愛爾蘭傳統音樂,讓你感受愛爾蘭的熱情

愛爾蘭人的熱情和隨興,從他們的音樂中就能得知,小提琴、吉他和手風琴組成的Live Band表演,輕快流暢的音符讓人忍不住隨之舞動,這音樂似乎有種魔力,除了跟著節奏鼓掌拍手外,更想站起來學一下愛爾蘭踢踏舞王麥克佛萊利的英姿,快速地踢著腿,自以為是舞王上身,但其實是瀕臨腿抽筋的邊緣,即便如此,卻還是不減興致。樂手們有默契地逐漸加快節奏,台下響亮的鼓掌聲和歡呼聲表達了觀眾興奮愉悅的心情,在這裡,可以看見熱情的人們是如何與Live Band自在的互動,彼此熱情的給與大大的掌聲,即便是位來自外地的觀光客。

愛爾蘭的風情萬種,不僅僅如此,但在Temple Bar,能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帶領大家一同進入屬於愛爾蘭的世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