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圖因人口分佈比例變樣 台灣變大了! | 編輯足跡 | 小若

平常看習慣的世界地圖,在 Reddit 網站的用戶 TeaDranks 重新繪製發表下,有了全新面貌,TeaDranks根據維基百科上取得各國人口資料,並將圖表上每個方格以50萬人口的比例代表,重新繪製每個國家的地圖比例,完成後的世界地圖發現,人口比例高的國家,如中國與印度,在地圖上的比例特別膨脹,尤其是印度幾乎趕上了中國,其地圖所代表人口超過10億,並比正常地圖膨脹許多。人口比例相對低的國家如加拿大、澳洲、俄羅斯,縮水比例嚴重,澳洲地圖和人口太多膨脹的台灣地圖相差不遠。

世界人口地圖
▲台灣變大了!(圖片來源:i.imgur.com)

有些國家更因為人口數比例少到連填滿一個 50 萬人口比例的方格都不夠,幾乎在世界地圖上消失,相較之下,歐洲地區(不包括俄羅斯)及南美洲的人比例較正常,而變化不大。有趣的是,光是印度德里和中國上海的人口比例,就遠超過一些歐洲國家的人口,尼日利亞則是非洲中人口數最多,遠比其他非國人口多出2倍以上。日本和菲律賓人口數也比原先地圖來的大些,台灣則是人稠地小,因此也變大不少。

對於以人口比例重繪這張世界地圖,TeaDranks表示:「希望這張地圖能教育人們,更了解這個世界。並希望引起人們對地圖感到興趣,我對此為之熱衷。」

點看原圖>> TeaDranks依人口比例繪製的世界地圖

◎圖文參考:Reddit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