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台北必去的十大經典景點 | 編輯足跡 | 思嘉女郎

連續假期即將來臨,你是否也正悄悄安排著旅遊行程呢?若你計畫來台北走一趟,那麼,以下這幾個景點,可千萬不能錯過!

一、陽明山

來到台北,怎麼可以不上陽明山!每年三、四月,櫻花才悄悄凋零,位於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已緊跟著綻放,親自摘海芋、品嚐到山上人家的野菜,或者,走訪一趟擎天崗,躺在大草原上,運用一下想像力,將天空的白雲變成任何一種動物,當夕陽西下時,繞至文化大學後山,觀看一盞一盞點亮台北的夜燈,驚呼著原本喧鬧吵雜的台北,夜晚竟是如此的美麗。

竹子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每年三、四月為竹子湖海芋的花季(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二、中正紀念堂

來台北必去的第二個景點非中正紀念堂莫屬!它是世界知名的地標之一,建物主要以藍白二色為主,在車水馬龍的台北中,顯得格外寧靜。來到這裡,不僅可以在「自由廣場」前觀看成群的鴿子,也可以和牠們拍照,若是喜歡欣賞藝術表演,廣場的二側是古色古香、中國宮廷式建築的國家戲劇院及音樂廳,提供許多國際性的藝文表演,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整點的儀隊交接,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中正紀念堂(大紀元電子報)
●原為「大中正至」現已改為「自由廣場」(圖片來源:大紀元電子報)

三、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位於外雙溪地區,珍藏世界上極負盛名的古代中國藝術品,每年接待超過500萬名訪客,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博物館,也是全球第七位最受歡迎的藝術博物館。喜愛觀看文物者,這裡是第一首選。參訪完故宮後,還可至隔壁的至善園走走,至善園係以中國庭園造景方式,其中八大勝景:蘭亭、洗筆池、柳岸聽鶯、流觴曲水等充分表現出文人氣息的造景藝術。

故宮文物(大紀元)
●故宮內的文物皆為世界級珍藏品(圖片來源:大紀元電子報)

四、西門紅樓

西門紅樓是來台北必定要參觀的景點,位於繁華的西門町旁,紅磚建物為其特色。它最早是在1908年由總督府營繕課日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改建,以「八卦造型」取其八方雲集之意、「十字架造型」作為市場主體的特色,迄今有百年歷史,亦是國家三級古蹟,到此參訪建物與各項展覽之餘,亦可加入創意市集,或者只是靜靜地坐在茶坊內觀看來往的人群,享受內在的寧靜。

西門紅樓(市政府文化局)-修
●西門紅樓最早做為市場用(圖片來源:市政府文化局)

五、龍山寺

龍山寺位於萬華區,昔稱艋舺,為台北市的發源地,寺廟於西元1738年興建,當時是居民信仰中心,舉凡議事、訴訟等都會至此祈求神靈公斷。龍山寺為中國古典三進四合院之宮殿式建築,現已列為二級古蹟。每年依不同節慶祭典會定期舉辦各項民俗活動,欣賞寺廟建築藝術之美,或參與活動,皆能感受民俗文化的樂趣,甚至就只是在神佛面前燒一柱香,祈求天下太平。

台北市艋舺龍山寺(Wikimedia Commons)
●龍山寺一直都是香火鼎盛的地區(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六、貓空纜車

喜歡走悠閒風格嗎?那麼,來搭貓空纜車吧!位於捷運動物園站旁的貓纜,與動物園和指南宮比鄰,纜車路線全長4.03公里,為台北市首座觀光休憩纜車,也是台灣最長的纜車。搭乘纜車至貓空後,到「三墩石茶壺博物館」參觀茶藝示範,又或循「貓空茶推廣中心」步道走走,記得放慢腳步,偶爾停留一下,喝杯茶再上路,讓自己抒解心情,也開闊視野吧!

貓空纜車(大紀元)
●坐在貓空纜車向下看,整片山頭呈現眼前(圖片來源:大紀元電子報)


七、北投溫泉

喜歡泡溫泉嗎?來北投溫泉吧!這裡的泉質可分為青磺泉、白磺泉和鐵磺泉三種,其中鐵磺因含鐵,水色呈淡紅褐色,可與SPA和芳香療法結合,讓泡湯層次更上一層樓,然而,不論你想要「有省錢」或「五星級」泡湯方式,這裡全都可符合需求。位於北投區溫泉內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則展示了北投溫泉的歷史發展,想更進一步瞭解,目前免費開放參觀,亦可前往。

北投溫泉(地熱谷)-修
●適度的泡溫泉不但放鬆身心還有益健康(圖片來源:北投地熱谷)

八、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位於北市大安區,佔地26公頃,堪稱「台北市之肺」,是台灣少見的都會型公園,園內共分為兒童遊戲區、竹林區、榕樹區、香花區、水生植物區、帶狀林區、水池假山區等,並設有露天音樂台,為藝文表演的重鎮,步行在園區內,能享受不同季節帶來的風景變幻外,生態的豐富性也提供給喜愛自然觀察的遊客探尋,而近期微笑單車的推行,更增添遊園的另一種方式。

大安森林公園-樹鵲(好房網)
樹鵲,公園內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鳥兒(圖片來源:好房網)

九、101大樓

想登高俯瞰整個台北市除了到陽明山外,另一個可供選擇的地方就屬101大樓了。101大樓總樓層共地上101層、地下5層,啟用時為全球最高綠建築和環地震帶最高建築物,並且在「最高的建築露天觀景台」、「最快升降機的速度」、「最大的阻尼器」及「跨年夜最大的倒數計時鐘」取得世界第一。想登高觀景,可至89樓的室內觀景台或91樓的室外觀景台,觀景台內提供高倍數的望遠鏡,也有多國語言的語音導覽,來台北,千萬記得到這裡登高感受一下哦!

101大樓-修
●登高俯瞰,能看到不同風貌的台北(圖片來源:桌布王)

十、士林夜市

以小吃與攤商而興起的士林夜市,迄今仍以此為主。士林夜市鄰近士林及劍潭捷運站,交通非常方便,舉凡蚵仔麵線、天婦羅、蚵仔煎、珍珠奶茶、廣東粥、雞排、土虱等,在這裡都可以品嚐得到,此外,各類如皮包、衣服、百貨等商品也都琳瑯滿目,近幾年為了因應商圈大量的人潮,政府也重新規劃過,讓通道變得更寬闊,並增添公廁,讓前來的遊客可以安心遊樂。

士林夜市(台北市政府)
●夜市內充滿許多特色小吃,叫人口水直流(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心動了嗎?快把它們列入你的行程表內吧!保證一次把台北最精華的地區都走完哦!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