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自助暢遊馬爾地夫必知4件事 | 編輯足跡 | Resa Sui

上帝遺落在地球上的花環—馬爾地夫(Maldives),以溫暖的氣候、清澈的海水以及純潔的沙灘,每年吸引無數的旅客造訪。這片美麗的珊瑚礁除了是蜜月首選,有鑑於地球暖化導致印度洋水位逐漸上升,近年來更是許多背包客爭相造訪的熱門景點。尤其是拜廉價航空與網路科技之賜,小資背包客多選擇「機場島 → 馬列(Male)→居民島(Maafushi) → 渡假島一日遊/水上活動」的旅遊行程,不用花費大筆金額,就能一窺這座水上天堂之美。因此想自助暢遊馬爾地夫之前,先留意需要注意的4件事,小資們也能在這片觀光勝地玩得盡興。
 
▲ 湛藍海水、潔白沙灘與溫暖氣候使馬爾地夫成為絕美的渡假勝地、蜜月首選(圖resa sui攝)。

熱帶海洋氣候

位處熱帶區的馬爾地夫,全年均溫約在攝氏30度上下,陽光充足。因為季風的影響,旅遊旺季為每年的12月到2月,此時氣候平穩,風浪小,很容易看到美麗的海底珊瑚與海洋動物;6月底到8月為雨季,風浪較大,降雨機率大。選擇暑假去馬爾地夫遊玩,傘和輕便雨衣是必備。此外,馬爾地夫也是登革熱疫區,雖然島民與飯店業者不時會噴藥防蚊,但是記得塗抹防蚊液,以避免遭受蚊蟲叮咬。 

▲ 首都馬列到居民島的渡船口位置。

水上交通方式

馬爾地夫是由1,192座珊瑚島與26個環礁所組成的印度洋島國,絕大多數以船為主要交通方式。一出機場,前方即是往來機場島到首都馬列的公共渡輪,每十分鐘一班次,十分方便。從馬列要到居民島,需到馬列島另一頭的渡船口搭下午3點的公共渡輪,約一個半小時的船程,或是由居民島的民宿或飯店預訂快艇接送。由於往來各島嶼及參加各式水上活動行程,船都是主要交通工具,會暈船的朋友,特別在風浪較大的7~8月前往馬爾地夫遊玩,隨身攜帶暈船藥,以備不時之需。 

琳瑯滿目的海上活動

馬列與居民島的飯店、民宿多會提供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諸如海島BBQ、浮淺、夜潛、看海豚、或是渡假島一日遊,種類多到目不暇給。一般居民島的水上活動都會免費提供浮潛三寶—防務潛水鏡、呼吸管跟蛙鞋,但不同於台灣,馬爾地夫並沒有嚴格規定業者主動提供遊客穿上救身衣,活動前主動跟業者要求穿上救身衣,以確保自身安全防護。此外,這裡的浮潛多半指的是海潛,不是岸潛,若沒有浮潛經驗者最好能在台灣先練習,比較有安全感,而海島BBQ常在無人島(picnic island)舉行。

▲ 許多居民島上的民宿跟飯店以大白板寫上各式水上活動的費用與各家渡假島的登島費用(圖resa sui攝)

馬爾地夫回教信仰
 
馬爾地夫以伊斯蘭教為國教,國民多為虔誠的教徒,除了渡假島之外,處處可見伊斯蘭教的痕跡。一般旅客一下飛機,在機場即可見到檢驗機檢查旅客是否攜帶豬肉製品、毒品、酒與色情書刊與圖片等伊斯蘭教規定的違禁品。女性遊客在機場島、首都馬列以及居民島,不可穿著暴露,也不可以裸泳。此外,七月通常是穆斯林的齋戒月,馬爾地夫居民會遵守齋戒的規定,白天幾乎沒有餐廳開門,直到日落(約晚上6點)之後,餐廳才會陸續開門。星期五星期六是馬爾地夫的假期,有些商店、銀行也不會營業開門。 

想要在這片素有全球最美麗的海島國家上賞玩湛藍海水、白色海灘與海底美景,小資們先熟悉這4件事後再規劃,即可輕鬆樂遊印度洋上最後的人間樂園—馬爾地夫。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