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漫遊花東自然生態景點 | 編輯足跡 | 璇子

花蓮縣位於台灣的東部,南北長137.5公里,面積佔全台灣的八分之一,自然生態極為豐富,有著清澈透明的海洋、藍天白雲以及色彩豐富的人文歷史,來到花蓮彷彿來到一個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不僅能放鬆身心、也是個適合漫遊的好地方。

【四高八第】

原本是花蓮國軍事用地,提供國軍弟兄們操練的器具,至今仍然存留,後來改成自行車步道,是遠眺七星潭月彎形海岸最好的景點,天氣好時,甚至能看到蘇花公路上的清水斷崖。

002.jpg

002-01.jpg
▲滿滿的漁獲,真是大豐收!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位於清水山東側,自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一邊是太平洋,一邊是清水山,因為沿著清水山開鑿,驚險無比,這一段最險峻的斷崖就稱清水斷崖。最精彩莫過於欣賞太平洋以及陡峭的山崖,山海對峙,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003.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管理站】

布洛灣管理站是一座仿日式的木造屋,前方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以及山巒,無疑是適合全家旅行的據點,除了飽覽大自然之美之外,還有規劃設置「太魯閣工藝展示館」,到此能充分了解太魯閣族傳統人文特色。

【燕子口】

燕子口步道到慈母橋這段是太魯閣的精華區,沿著燕子口步道,一路高聳彎曲的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以及雄偉壯麗的斷崖峭壁,都是觀賞重點。

004.JPG

005.JPG
▲燕子口其一特色景點 - 巨大岩石,造型獨特宛如印地安酋長岩,是令人讚嘆的大自然作品。

【百獅橋】

砂卡礑步道上的百獅橋護欄,最具特色是用大理石雕琢一百隻各種不同造型的石獅子,每一隻獅子的表情、動作、都不一樣,十分逼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裡最有特色的橋樑。

【長春祠】

長春祠是為了紀念中橫公路因公殉職的人員共225位而建造的祠堂,從公路停車場遠眺即可欣賞到長春祠周邊的瀑布流水,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該祠後方的步道,全長約2公里,途經觀音洞、太魯閣樓、鐘樓、吊橋,最後抵達禪光寺,相伴的是立霧溪峽谷的美景。

006.JPG

花蓮保有純淨無汙染的自然風貌和人文歷史,與特有的原住民文化,散步在東台灣最美麗的海邊,享受被海風吹拂,聽著海浪拍打聲,又或走訪花東壯麗峽谷景觀,體驗大自然帶來的奧妙,任自己盡情放空,享受自然風光的洗禮。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