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當地人最嚮往的離島渡假天堂:佐渡島 | 編輯足跡 | RichTiger

佐渡島是日本最大的離島,位在本州中部新潟縣,從17、18世紀江戶時代以來,新潟就是日本海主要的交通中心。而佐渡島是日本海一個大島,面積約857平方公里,距離日本本州新潟約45公里,沿海崖壁高聳,四季景色多變化,是近幾年來日本人國內旅遊的首選。

n24
圖片 by Rich Tiger

北陸明珠新潟港

往來佐渡島的主要港口新潟市,是本州島日本海沿岸規模最大的都市。從江戶時代起,位在信濃川(日本最長的河流)河口的新潟就是通往俄羅斯、韓國的主要港口,自古有「水之都」、「柳都」的美稱。

n1
圖片 by Rich Tiger

神隱天堂佐渡島

形狀像啞鈴的佐渡島,孤懸在日本海,自古以來是許多失勢的政治家、落難的貴族,被流放的地方。其中也有不少宗教家和藝術家失去人身自由,而藉由藝術雕刻、文創、戲劇來抒發情感,因此許多文化藝術得以保存,其中能劇就是佐渡島重要的代表之一。旅客搭船到佐渡島兩津港,住進飯店晚餐後都能欣賞旅館特地準備的能劇藝術表演,這是來佐渡島旅遊一大享受。

n2
圖片 by Rich Tiger

國仲平原有稻米

新潟自古以來是最著名的「越光米」主要產地。佐渡島上的兩座平行山脈,金北山脈和國見山脈,兩山之間的國仲平原為佐渡島主要的稻米產區。車行縣道,兩旁可見「漠漠水田飛白鷺,蒼蒼青山過白雲」,一大片油綠的稻田景色,更讓旅行增添一些顏色。

n21
圖片 by Rich Tiger

金針步道大野龜

佐渡島大野龜是日本三大巨岩之一,標高167公尺,位在島的西北方,是金北山脈的餘脈。站在高處,可看到日本海,有時平靜無波、有時波濤洶湧,潮起潮落十分壯觀。山坡上,放眼望去一大片野生金針花,初夏時候金碧交疊藍天白雲,走在步道上涼風吹來一股淡淡花香,怡然自樂。

n3
圖片 by Rich Tiger

海岩疊翠尖閣灣

尖閣灣位在金北山脈東南部,是山崖交錯的海灣,天然海景造型美麗,崖壁逼海,尤其松樹站立在山崖,風骨傲然。從這裡不管居高臨下俯瞰,或是搭船遊憩,不一樣的視覺,不一樣的景觀,每當落日映潮,金波泛光,被日本選為「日本名勝百選之一」 。

n4
圖片 by Rich Tiger

欣賞尖閣灣搭船觀看巨石,從船上看到石林散落,有的尖筍鼎天,有的像猛獅眺海,加上波浪拍打,回頭看像畫冊般的尖閣灣,捕捉到白玉般的大埼燈塔和橫跨兩島的遊仙橋,有著不同的旅遊享受。

n5
圖片 by Rich Tiger

七浦海岸夫婦岩

佐渡的七浦海岸,是典型隆起海石地形。海朝帶奇岩怪石林立,尤其日落時,光彩抹上巨石,特別美麗。其中最著名的是位在高瀨的夫婦岩,佇立海中像一對恩愛夫妻相依扶持,又有遠古貴族流放傳說故事的加持,特別淒美動人。

n7
圖片 by Rich Tiger

佐渡天皇與高僧

北陸是日本以積雪寒冷出名的地區,尤其離島佐渡比北陸更是凍冷寂寞,被流放這裡的貴族異議人士,很難逃離,在此終老一生。最有名的是日本第84代順德天皇,被流放至此,孤寂而死,島上有其住過的黑木御所及火葬塚。另外還有創立日蓮宗的高僧日連聖人,也曾被流放佐渡島三年。

n9
圖片 by Rich Tiger

朱鷺已成稀寶禽

佐渡島是日本數量最少的鳥類「朱鷺」保育地,朱鷺公園成功把頻臨絕種的朱鷺保留下來。遊客幸運的話,還可以近距離目睹到朱鷺。公園巧妙佈置的和式庭園,一草一木精巧別緻,讓旅人流連忘返。

n8
圖片 by Rich Tiger

但見群鷗日日來

來回新潟佐渡島的渡輪上,都可以看到海鷗和老鷹飛翔空中,輪船甲板上會出現餵食秀,此時海鷗爭相覓食,神準無比,猛禽老鷹用力俯衝,拔得頭籌,整個天空萬鳥翔集,真是壯觀。

n11
圖片 by Rich Tiger

談到日本秘境,海中諸島,佐渡島是首選。這裡有天然美景,山崖交錯,花卉繁多,春夏之際登臨島上,正是海產盛產季節,大吃美食是一大樂事。島上有豐富的文化活動和歷史遺跡,誠如詩云:破浪飛船過兩津,尖閣灣濤松風收,不辭山色願逗留,落霞把酒看海鷗。享受美景就在佐渡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