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季泡湯賞雪聖地,道東必遊景點「阿寒湖」 | 編輯足跡 | Kiara

北海道四季的旅遊樣貌皆有不同特色,冬季的北海道,更是名符其實的雪國,因此有許多運用冰雪而舉辦的觀光活動。道東的代表「阿寒湖」,屬於阿寒國立公園的一部分,因為位於火山地區,湖的南岸湧出溫泉而形成著名的阿寒湖溫泉街,以知名的溫泉而出名,寧靜神秘的阿寒湖,是雄阿寒岳噴火所形成的火山口湖,更是天然紀念物「綠球藻」生長的神秘之湖,還有唯一的愛奴民族部落,是日本唯一的少數民族。

IMG_3620.jpg
▲阿寒湖的特產「綠球藻」,可以帶回台灣養育的紀念物。

來到阿寒湖,可以選擇乘坐遊覽船、超速遊艇、或是快艇欣賞阿寒湖不同的樣貌。遊覽船周遊阿寒湖一圈約18公里,所需時間約85分鐘。在12月下旬至4月下旬低於零下20度的寒冬,湖面全面結冰,利用這段期間會在冰上舉行冰上垂釣及冰上帆船、冰上摩托車、滑冰、越野賽等精彩活動,此時是前往阿寒湖的最佳季節。

IMG_3601.jpg
▲溫泉街大部份營業至晚上七、八點左右。

阿寒湖溫泉街

阿寒湖畔旁的商店街上,有許多愛奴人的木製雕刻藝術店家,他們擅長利用木材製作各種純手工打造的木製品及生活藝術用品,以萬物皆有神靈為信仰及崇拜;阿寒湖溫泉街雖然小小一條,但禮品豐富,木雕、餅乾、特產等等應有盡有,而特有的綠球藻造型相關紀念品,也可以選擇自己買回家養殖。若喜歡宮崎駿卡通的朋友,不要錯過這裡還有一間宮崎駿紀念品的專賣店,位置就在愛奴部落對面而已。

IMG_3617.jpg
▲精緻手工打造的木製藝術品琳琅滿目。

阿寒湖御前水溫泉飯店

來到阿寒湖入住的溫泉飯店皆有不同等級,也有包含自由行的旅客喜歡的小民宿。而在阿寒湖的溫泉飯店內,名聲最響亮的是「鶴雅溫泉飯店」,飯店大小及價格也是最高檔的一間,若是跟團的旅客,特別挑選鶴雅飯店時,團費價格相對性的高。

IMG_3625.jpg
▲飯店等級雖不比鶴雅要來的高檔,卻也是當地日本遊客喜愛入住的溫泉飯店之一。

而這次介紹比較偏古式風格的『御前水溫泉飯店』,或許外觀不是最新,卻也蘊藏著許多古老的日式風味。一進入到大廳,就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送上熱騰騰的紅豆包子,大廳旁還有限時提供的自製冰淇淋咖啡,大部份入住御前水的旅客,幾乎都是當地日本人居多,而露天溫泉或許沒有相對的豪華,卻也散發另一種日本風情。

IMG_3643.jpg
▲尚未結冰的阿寒湖,此時的溫度也仍舊是零下10度的低溫。

清晨的阿寒湖美景,零下10幾度的低溫,寧靜的湖水,配上白雪靄靄的風景,行車經過樹叢森林,或許會意外發現北海道的野鹿或是狐狸。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阿寒湖,這樣的景致令人難以忘懷,道東必遊景點,可要好好細細品味一番。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