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還能這樣玩:都市中的野餐新樂園 | 編輯足跡 | 莉莉安

在美國大大小小的公園數量之多,數也數不清,但你知道紐約有個在高架橋上的公園嗎?對於紐約市民來說,中央公園已無法滿足且不新奇有趣,他們想要的是更多不一樣的樂活空間,在都市中建立更具創意的娛樂場所。空中鐵道花園就此誕生!

New York3.jpg
▲空中鐵道公園(攝影/莉莉安)

地理位置

整個公園位處哈德遜河畔,也就是曼哈頓的西邊,從肉類食品加工區的甘斯沃爾特街(Gansevoort Street),中間橫跨雀兒喜,一直延伸到34街,介於第10大道與第12大道之間,全長大約2.33公里,沿途設有多個階梯入口,部分則設有無障礙設施,可搭電梯上去公園。

The-High-Line-Park3.jpg
▲空中鐵道公園入口指示牌(攝影/莉莉安)

在不可能中建立可能

空中鐵道公園原先為運送肉品的運輸鐵道,當時鐵道停駛後,便成為雜草叢生的廢棄高架橋,荒廢近30年,一直到2006年開始進行翻修改造,共分成三個階段施工,且分別於2009年、2011年和2014年完工並對外開放,如今成功翻轉原本破舊的樣貌,每年吸引數百萬的遊客前來參觀,也帶動周遭房價、帶來許多商機。

The High Line Park.jpg
▲橋上公園一景(攝影/莉莉安)

都市中的一抹綠

高架橋的重新修建是採取古蹟保存的方式因而將原始鐵軌的部分保留下來,並栽植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搭配流水造景,鐵鏽色的軌道就這樣自然而然地融入在現代的公園景象中。空中鐵道公園穿梭於一棟又一棟大樓之間,完全不突兀,反倒有著綠化的效果,為城市增添了不少綠意。另外,不定期有藝文活動的舉行以及藝術品的展示,再加上附近建築牆面塗鴉的點綴,使得公園充滿藝術感。

The-High-Line-Park4.jpg
▲愛因斯坦塗鴉藝術(攝影/莉莉安)

公園裡處處設置木頭躺椅是相當貼心的設計,讓民眾能夠隨心所欲的停留休憩,有多一些機會好好俯視曼哈頓西城街景,將哈德遜河畔風光盡收眼底。

The High Line Park2.jpg
▲曼哈頓西城街景(攝影/莉莉安)

下回到空中公園選張躺椅來欣賞這裡的美景吧!感受一下紐約城市中忙碌之餘的悠閒寧靜,以及體驗與中央公園不同的景觀面貌,會是很不一樣的旅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