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聖靈頓群島 - 最美的白天堂沙灘&天然心型礁 | 編輯足跡 | 殘惜

位於大堡礁中心的聖靈頓群島,有著號稱全世界最美沙灘之一的白天堂沙灘,而艾爾利海灘(Airlie Beach)是進出聖靈群島的門戶,旅人可以選擇入住這個優閒的度假小鎮再參加當地的Tour,或者也可以用跳島的方式體驗這個擁有40多個小島的天堂。

Airlie Beach-3.JPG
▲艾爾利海灘的碼頭〈攝影:殘惜〉

Airlie Beach-9.JPG
▲白天堂沙灘的藍天碧海〈攝影:殘惜〉

假日海濱市集挖寶趣

若幸運的話可以去逛逛當地的假日海濱市集(每周六),這個市集沿著海灘而成,有數十攤販賣著當地的農作物還有手工藝品,有時候還會有街頭歌手在市集內表演,逛市集是了解當地生活的最佳途徑,有機會不妨拿杯飲料聽著音樂來市集走走,享受一下挖寶的樂趣喔!

Airlie Beach-1.JPG
▲假日市集等著旅人來挖寶〈攝影:殘惜〉

Airlie Beach-2.JPG
▲市集內不定時有街頭藝人表演〈攝影:殘惜〉

夢幻心型礁

來這裡一定要參加的活動就是坐小飛機去看心型礁,飛行時間約1小時。當地有許多旅行社,不管事先預訂或是當場比較後再訂購都很方便,但還是建議事先預訂喔!旅行社可提供中文服務,不用擔心。

沿途可以順道欣賞聖靈頓群島的其他小島嶼,例如:漢彌爾頓島(Hamilton Island)、長島(Long lsland)、白日夢島(Daydream Island),而愛心礁(Heart Reef)是在哈迪礁(Hardy Reef)天然礁湖(Lagoon)內的一個心形小環礁,親眼看到真的美到令人快要窒息!

Airlie Beach-4.JPG
▲如夢似幻的大堡礁〈攝影:殘惜〉

Airlie Beach-5.JPG
▲天然心型礁〈攝影:殘惜〉

如白雪般的白天堂沙灘

白天堂沙灘上的細沙可以說是地球上最白的沙,而細沙有98%的成分為二氧化矽不能保持熱量。這意味著即使在一天最熱的時段,旅人也可以沙灘上舒服地行走不怕燙腳。在觀賞白天堂沙灘最佳地點的希爾觀景台(Hill Inlet)可以看到延綿七公里純白沙灘。這邊的水質好到可以看到魚兒在腳邊游來游去,位於大堡礁的門戶自然也是浮潛的好地方,喜愛浮潛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喔!

Airlie Beach-7.JPG
▲如白粉般的白天堂沙灘〈攝影:殘惜〉

Airlie Beach-6.JPG
▲從希爾觀景台觀賞整個白天堂沙灘〈攝影:殘惜〉

艾爾利海灘(Airlie Beach)雖只是個小鎮,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主街上吃喝玩樂樣樣都有,白天海灘上到處都是穿著比基尼享受海水與陽光的遊客,到了晚上酒吧更是熱鬧,在這裡待上一個禮拜都不會膩!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