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能錯過的舊金山地標:九曲花街X金門大橋 | 編輯足跡 | Saman

說到舊金山,會讓人連想到的莫過於九曲花街和金門大橋。九曲花街位在舊金山Hyde Street和Leavenworth Street之間,這條不長卻非常具有特色,提到它就讓人連想到舊金山,它也是舊金山最吸引人的街道,原叫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九曲花街號稱舊金山最陡峭曲折的街道,更有「世界最彎街」的美名。

20150820_173611_Richtone(HDR).jpg

金門大橋則是舊金山最主要的地標,目前是世界上第四高的懸索橋,更是橫跨連接著舊金山灣(San Francisco Bay)和太平洋的橋樑,如果去舊金山,沒去過這兩個代表舊金山的象徵景點,可別說你到過舊金山。

20150821_134346.jpg
▲從橋上欣賞舊金山灣。

九曲花街:名字的由來

一開始的倫巴底街只是一條平凡的街道,這條街道的坡度為40度,因當時交通太過繁忙,舊金山公共事業局為維護行車安全,建立了8個U型彎道。兩旁的居民因熱衷在每個轉彎處種植鮮花,甚至沿街種滿繡球花和玫瑰,同時條街擁有9個Z字彎曲道,被稱為九曲花街,在春天和夏天百花齊放的時節,美不勝收。

20150820_172756.jpg
▲九曲花街的轉彎和坡度。

九曲花街:走路開車大不同

許多觀光客多選擇搭乘舊金山極有特色的舊金山纜車到九曲花街,從Dowell-Hyde路線上的任何一站上車,到Lombard Street站下車即可開始九曲花街散步之旅,沿途從花街旁的階梯邊走邊欣賞花叢及特色民宅。這裡的房屋大多屬於維多利亞風格,也是部分舊金山知名官邸所在。從這裡可遠眺舊金山海灣大橋和柯伊塔,甚至能將整個舊金山的美景一次盡收眼底。

1442569508283.jpg
▲舊金山纜車。

1443187361055.jpg
▲從九曲花街遠眺舊金山。

也有不少人選擇開車前往,親自體驗在彎道開車的刺激感,每個轉彎處都讓人驚呼。九曲花街是個單向道,限速只有每小時八公里。想開車的話只能從Van Ness街沿著101號公路的路線由上往下前進,無法後退,遊客多時,車陣甚至大排長龍。出了花街後沿著101號公路一路往西走就可以直通金門大橋。

20150820_174316_Richtone(HDR).jpg
▲九曲花街的車流量,只能由上往下,無法後退。

舊金山除了九曲花街外,許多人腦海中浮現的另一個知名地標景點多半是金門大橋。金門大橋是舊金山最主要的地標,全長總共2737.4公尺,一直到1957以前,金門大橋都是世界上最長的懸索橋。金門大橋肉眼看上去呈現紅褐色,但實際上的用色是屬於”國際橘”,目前是世界上第四高的懸索橋,更是橫跨連接著舊金山灣(San Francisco Bay)和太平洋的橋樑。

IMG_20150821_204628.jpg

金門大橋: 大膽的用色

設計師會使用國際橘的顏色是因為舊金山鄰近海邊和金門海峽,在半夜時分和早上多受霧氣影響,又因鮮少降雨,因為看上去時常白霧壟罩,國際橘之色除了看上去和周邊環境協調,更可使金門大橋在迷霧中更加顯眼醒目。而金門大橋的結構和外觀也被國際橋梁工程界認為是最美的典範,也被評為是現代的奇蹟之一。

IMG_20150821_192748.jpg
▲隱身於迷霧中的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 交通和觀光

金門大橋是是北加州的重要交通橋樑,更是知名的觀光景點。遊客可選擇親自開車通橋外,也可租借腳踏車或以步行的方式過橋。除了體會身處居高臨下的氣勢,感受大橋的浩瀚宏偉,更能直接看到惡魔島和欣賞舊金山灣的美麗景致,同時享受海風吹拂。

IMG_20150919_010330.jpg
▲橋上共有6條道路,分別為給汽車駕駛的馬路和行人及腳踏車穿越的步道。

來到舊金山,可以不吃中國菜,不去惡魔島監獄,但是絕對不能錯過舉世聞名的九曲花街和金門大橋。不管有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或是用什麼方式,來了,就替自己安排一天的空檔,親臨熱情的九曲花街和婉約的金門大橋,絕對是體驗舊金山多元樣貌的最佳選擇,你會發現原來充實的一天也可以這麼簡單。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