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絕美純淨的藍色海洋度假天堂 | 編輯足跡 | Miwa

帛琉共和國(Republic of Palau),是太平洋上的島國,也是台灣的邦交國,由一個大堡礁和無數小島和較小堡礁構成,主要產業是漁業和旅遊業,因為擁有豐富的海底觀光資源,蔚藍清澈的海水是熱門的潛水天堂,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擁有世界七大水底奇觀之首的美譽。

▲坐在飛機上往下看即可感受到帛琉清澈乾淨的海洋。

【海豚灣】

由日本SONY公司與當地海豚保育中心合作開發出世界第一座海豚研究中心,飼養數隻太平洋鼻瓶海豚, 在這可見到活潑可愛的海豚開心的跳躍鳴叫,熱情的在身旁悠遊,不僅可看到海豚表演與餵食,還可近距離與海豚拍照相當有趣。


【水母湖】

全世界最具特色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湖是來帛琉一定要造訪的景點之一,原來位於海底下,後來因為地殼運動的關係,造成周圍的海床隆起,形成孤立於島上的湖,逐漸與外海隔絕,因海水過鹹僅有水母可生存,並因無天敵而演化成無毒水母,成千上萬粉橘透明果凍般的無毒水母環繞起舞,小心輕觸才不會傷害到牠們!

▲水母90%是含有水份的,千萬別將牠帶出水面。

▲與成千上萬的水母共游,靜靜觀賞他們優雅的水母漂。

【牛奶湖】

位於洛克群島 Rock Island的山中湖,幾千年前這裡火山活動頻繁,火山噴發後的火山灰經過長年累月沉積湖底,形成了這裡特殊的地質景觀。海水整體顏色偏向翠綠色,但因水質含火山灰而略帶乳白色,故被稱為「牛奶湖」。火山泥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因此導遊會潛下去湖底撈一些火山泥讓遊客塗抹在身上,據說有去角質和美白之功效,在此可享受天然的SPA,讓肌膚更加光滑細緻。


【海底大斷層】

從3呎的海底突然落差到2000呎,水中景觀相當壯麗,可看到珊瑚延著斷層生長,還有成群的熱帶魚在悠遊,視覺效果非常強烈就像一幅美麗的畫。


【珊瑚保護區】

以浮潛方式便能看到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的珊瑚隨著海波搖曳生姿,據說帛琉有數百種不同的珊瑚品種,猶如沒有邊際的水中花園,珍貴的珊瑚在這海洋秘境被人們保護重視,被評鑑為世界七大水底奇景之一。


▲色彩鮮豔的魚隨處可見,類似阿凡達的魚。

【鯊魚城】

位於納美爾斯島的一處海底沙丘,大部分的人只在水族館或電視上看過鯊魚,但在帛琉可看到導遊潛入水中,在你的腳下表演鯊魚餵食秀,集結多隻小鯊魚搶食非常刺激,因水中資源相當豐富鯊魚是不會主動攻擊人類的,反而是好奇的在附近徘迴。

▲與鯊魚共游,刺激又新奇。

帛琉被人評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天堂」!帛琉人相當尊重自然,共同努力維持生態和諧,使這裡能擁有最純淨天然與多樣化的美景,如果您想要遠離人潮喧囂,享受自在放空的度假時光,每天悠閒的出海與魚群共遊,建議你安排一場帛琉之旅!

▲帛琉一年四季氣候溫暖宜人,相當適合旅遊。

【相關資訊】
  • 位置:距台灣東南方約1500哩,地處西太平洋密克尼西亞群島。 
  • 氣候:年平均氣溫攝氏27度,7月至10月降雨較頻繁,幾乎無颱風與地震。
  • 交通:帛琉國際機場為唯一的國際機場,距離台灣的飛行時間約3.5小時。
  • 時差:時間比台灣快1小時。
  • 語言:英語、帛琉語。
  • 貨幣:以美元為主。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